_MG_2523.jpg

2009/02/20 來自 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 的邀請...

 


_MG_2507.JPG
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 算是個會員制的威士忌品酒俱樂部。2009的二月,新的會員室開啟,最明顯的就是這個外觀
我猜是用各種的褐色表現不同威士忌所透出來的色澤(真的是純屬個人猜測啦)

  


_MG_2508.JPG
入口處,依舊是用各類型的威士忌酒瓶做簡單又有格調的裝飾。不過下面角落有傘桶耶?@@

 


_MG_2513.JPG
這次活動在B1,很直接的就走到B1,所以沒有拍1F裡面的裝潢。本來以為是簡單輕鬆的小活動,結果發現是場很用心的活動!

 


_MG_2519.JPG
桌上有協會簡介,威士忌簡介,可以做筆記用的note,當然品酒用的酒杯墊也都準備好了!

 


_MG_2520.JPG
這就是威士忌用的"聞香杯",一杯好的水也是不可或缺的呀。威士忌杯底下的紙墊已經清楚的寫上這六杯酒的基本資訊了。以下做個圖解:

 

SMWS_001.png 

 *1:酒廠代號.協會購入桶號  *2:酒廠或蒸餾場名稱  *3:產區名  *4:酒桶陳年年份  *5:酒精度

由上面可以大約的知道,今天威士忌來自五個產區,酒精度都稍微偏高。品酒的順序是從左上至右上,然後左下至右下...

 

_MG_2535.JPG
開始講解,大家也開始筆記 ^^"

 


_MG_2540.JPG
不管品什麼酒,第一步幾乎都是看顏色,不過當然最好是純白色的桌面(或是像這次準備的白色底紙)及標準光源下觀察。
這位仁兄架式不錯,借我放一下做MD吧 XDDD

 


_MG_2542.JPG
補充介紹一下這次的主辦人:Eric,也就是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的會長喲!(很年輕又帥但是沉著穩重學識豐厚)

 

_MG_2545.JPG
你們猜這是幹嘛?用手掌押注杯口後迅速上下搖晃,然後看看酒面的泡沫殘留度。這是一個簡易檢測這款威士忌有沒有套水的方法喲~

 


_MG_2547.JPG
這又是幹麻呢?這是把剛剛沾在掌心上的威士忌搓揉一下,可以迅速的讓威士忌揮發快速聞到其香味層次的方法之ㄧ。(還是這位仁兄XD)

 


_MG_2552.JPG
講解到產區的位置圖,Eric手指的剛好是艾雷島,也就是村上春樹那本著名的"如果我們語言是威士忌"所旅行的島嶼酒國喲!

 


_MG_2557.JPG
這杯中途才出現的可是"古酒"呀!也就是說今天的六杯中19年的那款其實完全不夠看呀!哈哈哈~!
這杯酒醇厚扎實,口中的飽滿感當場直接稱冠,不過這瓶酒已經沒得賣了,一定要給他拍一下...
(這是會長珍藏拿出來分享一下的就算本來有在賣,一瓶也是要NT19,000~)

 

_MG_2562.JPG
在學科結束後,術科部份就是喝喝喝!然後當然還是免不了的......名片!名片!名片!

 

_MG_2564.JPG
VIP室牆壁上的簡單擺飾拍個一張

 


_MG_2566.JPG
這酒桶可是道道地地的從蘇格蘭過來台灣定居的...

 

  這個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雖然是個會員制的地方,但是其實加入會員一點都不貴,一年5000左右的會費可以得到的是在外面酒吧都喝不到的獨特口感。在這邊你可以學習到原來威士忌有分等級,原來不同地區的麥有同的風味,而木桶的也因為不同的存放地方,甚至人文環境而有暸極度不同的個性及風貌,這也難怪乎連村上春樹都要親自走一遭。不過身處台北站時去不了蘇格蘭的我們,在這個協會裡喝到的威士忌卻絕能跟村上春樹相抗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喲。如果想要讓自己的味蕾能有更豐富的世界,除了各地的美食之外,這邊也絕對是推薦的好地方!

 

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
106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9號1F
TEL : 02-270719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