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一早就到福隆火車站,跟著草田大哥租了一台一天80元的捷安特自行車,到小7買了兩瓶運動飲料與一瓶礦泉水,就沿著"騎遇東北角"的地圖開始了原本以為輕鬆的攝影單車一天行(誤)... PS. 前記:這10年我騎腳踏車的次數應該不超過5次 v_v"

 

IMG_4869.JPG
#01 一路輕鬆愉快地騎到隧道出口,有拍隧道入口的照片,但是拍不好看,不想放:P

 

map01.jpg
# MAP

 

IMG_4877.JPG 
#02 這是石城景觀區,這原本是個2號省道路邊的小社區,不過景觀真的還不錯,有大樹蔭可以乘涼,還有歐巴桑在賣涼的,至此5km~

 

IMG_4889.JPG 
#03 從這景觀區看龜山島

 

IMG_4890.JPG 
#04 這雲我喜歡,層次感很明顯~

 

IMG_4902.JPG
#05 9分鐘後同一朵雲變這樣,真的很多變~

 

IMG_4899.JPG

#06 石城風情再一張。自行車觀光車道到石城為止,幾乎所有的遊客就折返福隆了~

 

IMG_4914.JPG 
#07 我跟草田直接騎上2號省道,與砂石車並肩而行,半小時後來轉進路邊小徑,隨意拍拍~

 

IMG_4916.JPG 
#08 又拍背後的藍天白雲綠山 ^^"

 

IMG_4919.JPG 
#09 草田大哥,與被切頭的龜山~ 

 

-------------------------------------------------------------------

兩個半小時後,兩人騎到了萊萊地質區~ 篇尾會解說是怎麼經過了這2.5小時...

 

IMG_4941.JPG
#10 這是國境之東呀! 台灣本島的最東角!

 

IMG_4949.JPG 
#11 這地質很奇特,一路上經過很多這樣的地形~

 

map02.jpg

現在解說一下從#12~#13這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從A點石城景觀區,一路騎到B點想去看台灣最東的三貂角燈塔。

不過這一路烈陽高照,直接日曬最高溫超過40度,且還幾乎沒啥遮陽的地方。之後上三貂角的路極陡峭,我在2/3的坡段就頭暈目眩地覺得體力到極限了>"<,剩下的路段由草田獨自步行前往拍攝,我找個樹蔭下休息順便看顧兩台自行車,就這樣休息了一個多小時。

這一個多鐘頭我深深體會到樹蔭這麼美好!徐風這麼暢快!飲用水更是彌足珍貴!!!因為兩瓶運動飲料早已喝光,只剩一小瓶礦泉水補充兩個人的身體水份!(這些真的是用血汗換來的體驗呀!)。

在樹蔭下休息的期間,草田的朋友"亂跑的牛"騎摩托車前來會合。待休息夠了,就帶著我們前往C點的萊萊地質區拍了國境之東。

從石城騎至萊萊地質區,約9km~

 

 

>>東北角記行(二)卯澳漁港

 

>>東北角記行(三)黃金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