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朋友一家人邀約我帶喬喬一起去賞螢,第一次(也就是上一次)拍螢火蟲是2008年的5月4號,距這第二次(2014 5月2號)拍螢火蟲幾乎要隔6年了!

這次我開始準備開螢火蟲的器材時,喬喬也在旁邊嚷嚷著說也想拍拍看,所以我就幫她借了一支腳架,上網買了一條便宜的快門線。晚餐後大約七點,民宿老闆帶住客們走到旁邊的草地,馬上就滿滿的螢火蟲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幫喬喬固定好腳架,幫她的Canon 100D裝上快門線後我們就開拍了...

IA4A4880.JPG
先送上美圖一張 XD

 

---------------- 以。下。喬。喬。拍。攝 ----------------

IMG_0754.JPG
#01 上面的大光點是有隻螢火蟲從鏡頭前面很靠近地飛過去所造成,讓喬喬覺得很有趣。(Canon 100D 40mm ISO200 f2.8 60s)

  

IMG_0759.JPG
#02 拍了幾張後,她把鏡頭往左邊轉過去一些拍的,增加了曝光時間拍出來超多螢火蟲好夢幻~ (Canon 40mm 100D ISO200 f2.8 120s)

 

IMG_0762.JPG
#03 她又把鏡頭往上移一點拍了幾張。(Canon 100D 40mm ISO400 f2.8 60s)

 

IMG_0766.JPG
#04 這張則是我跟喬一起選出來,覺得喬喬拍得最棒的一張 :D 因為左上角的樹林跟夜空都拍出來了。(Canon 100D 40mm ISO400 f2.8 60s)

 

IMG_0770
#05 後來她看我用 Petzval 174年的老鏡(復刻版)拍螢火蟲,她就跑來跟我借去也拍了最後幾張,也拍得不錯。(Canon 100D 85mm ISO400 f0.0 50s)

 

---------------- 以。下。喬。爸。拍。攝 ----------------

其實一開始拍的,喬喬都有拍成功,反而是我這邊一直失敗,很奇怪>"< 後來我就換了個位置到比較低窪處拍,才好一些...

IA4A4876.JPG
#06 這張是用廣角拍的,意外拍進後面的民宿的風車,也還不錯。另外,我們拍的時候,只覺得這片草地黑矇矇的一片,回來看照片才發現這片草地開滿了這種紫紅色的小野花,好美!(Canon 5D3 35mm ISO200 f2.2 122s)

 

IA4A4879.JPG
#07 拍了幾張35mm都成功後,馬上換上 Petzval 老鏡頭開拍!這也是這次拍螢火蟲的重點之一,就是想用這顆174年的老鏡是拍看看螢火蟲!(Canon 5D3 85mm ISO200 f0.0 121s)

 

IA4A4880.JPG
#08 同樣的老鏡,調整一下ISO跟曝光時間,再來一張!螢火蟲搭上小野花,超美超~~~~~~~夢幻的!(Canon 5D3 85mm ISO400 f0.0 90s)

 

IA4A4884.JPG
#09 然後再換上 Canon EF 85mm/1.8 這隻定焦鏡來拍,放上來跟上面的老鏡拍的作個對比。(Canon 5D3 85mm ISO800 f1.8 62s)

 

IA4A4886.JPG
#10 這張又刻意把相機放更低來拍攝,然後慢慢的螢火蟲還蠻像照片的雜訊 XDDD(Canon 5D3 85mm ISO800 f1.8 64s)

 

IA4A4887.JPG
#11 這張是我的最愛呀!之前拍的都是把焦距對焦在最遠拍攝,這張是最後我試著對焦在我前方很近的草叢拍攝,結果意外的超級美!在花草之間的螢火蟲光芒,就像是童話故事中,夜間的小精靈一般飛翔跳躍著有魔法般的光芒...(Canon 5D3 85mm ISO400 f1.8 130s)

有些網友希望我寫教學文,老實說,網路上高手們的螢火蟲拍攝的教學文章又多又精闢照片也超級漂亮,我不知道怎麼怎麼寫也不夠格,把照片的各項數值找出來標示已經讓我頭暈眼花了 >"< 跟大家說聲抱歉了...

現場實在太暗了,不然我也很想拍張喬喬在拍螢火蟲的樣子的照片,但真的無法 >"< 最後來一張出發前,我準備攝影器材時拍的一張紀念照 :P
10153911_10152032820550248_4768180094471615120_n

6年前拍的螢火蟲網誌:2008/05/04 大窩山夢幻螢火蟲

關於Petzval 復刻版老鏡的資訊在此: http://shop.lomography.com/tw/lenses/brass-petzval-canon-mount 請自行查看資訊。

景園民宿資訊: http://scenically.okgo.tw/ 

 

fin.

 

arrow
arrow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