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1m.jpg

6Y1M 5歲的最後一天在馬來西亞熱浪島,6歲的第一天(七月四號)也是在熱浪島醒來,穿上公益T恤為BCI公益活動做宣傳。然後7月也是幼稚園的最後一個月,喬喬從幼稚園畢業了!然後這個月也開始與賈靜雯一起幫家扶基金會拍公益宣傳的影片 :)

   

畢業典禮致詞影片:
 

 

6y2m.jpg
6Y2M 不用說台灣的八月熱斃了,清涼舒爽的衣裝全部出動!除了不少的公益活動參與外,喬喬也開始學游泳,但成效不彰@@。接著趁這個假期到處拜訪朋友們,並在在後一週臨時決定去香港一趟,因為喬喬說:『我想去看看這個世界』 :P

 

6y3m.jpg
6Y3M 這個月喬喬進入了正式的國民教育:國民小學一年級!揹著精挑細選的書包,提著我們一起照著學校通知單上要求準備好的各項用品,父女倆又開心又緊張的一起上學去!而這個月家裡開始重新大翻修,所以我們都搬到附近母親友人借我們暫住的地方。喬喬還開始學溜滑板(喬爸我是老師 :P ),然後也很榮幸地跟歌神陳奕迅一起為幸福合唱了一首歌:『穩穩的幸福』!

 

6y4m.jpg
6Y4M 10月的天氣漸漸變涼了,這個月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喬喬開始換牙了!她掉了第一顆牙齒!!!因為搖晃很劇烈,已經嚴重影響到進食,所以跟她討論後決定直接去診所請醫生拔掉!喬喬哭了3滴眼淚,很勇敢! :) 這個月天氣也在萬聖節之後開始漸漸轉涼...

 

6y5m.jpg
6Y5M 到11月算是已經上學兩個月了,學業各方面開始漸入佳境,這個月也是她的第一次期中考,我去學校幫忙做記錄 :D 其實這個月發生了一件對喬喬打擊很大的事情,讓喬喬連續做噩夢了20天,精神與情緒狀況都很差。於是我帶著她嚐試各種新鮮有趣的運動,不停地與她的小朋友好友們相聚玩耍... 終於漸漸展開了一些笑顏。這個月開始,我的願望變得很簡單:「喬喬,請妳別哭別害怕,我一定會支持著妳給妳我所能給妳的保護讓妳別再害怕...」 T_T

 

6y6m.jpg
6Y6M 12月份會冷也是理所當然的 :P 喬喬開始穿上她挑選的綠色大衣,另外一件印花的羽絨外套則是我幫她挑選的。我一直擔心喬喬在學校的人際關係,在這個月我也終於鬆一口氣,得知在學校她的人緣很不錯,她也很快的有了相對要好的同學朋友... 2013年12月31號這一天其實是要上學的,很多人問我計畫跟喬喬怎麼跨年,我只是訂了溫泉旅館,在這冷冷的冬天我們一起泡泡喬很喜歡的溫泉,在彼此溫暖的懷抱中渡過0點~

 

6y7m.jpg
6Y7M 一過0點到了2014年,我馬上拿起相機拍了喬喬熟睡的臉龐,並在心裡位她許下一個簡單的心願:祝妳新的這一年都能安安穩穩地睡好覺,不用再做噩夢驚醒害怕了。這個月我講了超多笑話給她聽,希望的就是她能恢復原來那能溫暖人心的笑容。一月也是學期結束的月份,寒假的計畫就是帶著她去日本旅遊啦!

 

6y7m Japan.jpg
6Y7M 日本行。這個月在期末考一結束就馬上帶著喬喬飛往日本啦,本來計畫的2週,因為寒假機位難求被改成3週,而本來極為輕鬆的日本之旅也意外的塞進了不少與日本友人們的相聚而變得很豐富!第一週在東京四處走走並與朋友相聚,然後終於在30週年即將落幕前帶喬喬去了東京迪士尼(有點想把迪士尼之旅特別寫一篇網誌,但暫時生不出足夠的時間 >"< )!接著第二週就是輕井澤滑雪之旅,本來想帶喬去白馬滑雪,但因為太晚計畫以致於旅館全滿無法成行。輕井澤也不錯啦,至少很熟悉,呵呵~ 最後的第三週則是從輕井澤直接衝去京都,京都也是臨時成行的,很感謝網友的幫忙訂到很和善的民宿可以落腳,雖然在京都只有短短的兩個全天,但很舒服的感覺讓我下次想帶喬直接待在京阪神好好遊玩。回東京後,再去買了一點喬喬的衣服,吃吃喝喝... 3周的日本行結束回到台灣其實已經是二月了。 以下是這次的滑雪影片 :)

 

6y8m.jpg
6Y8M 回到台灣後很快就開學了,在換牙期的喬喬又去拔掉了兩棵牙,有鑑於這段時間會很常看牙醫,所以花了時間找到一間很不錯的兒童專科牙醫,放了心。這個月除了看看展覽、跟朋友相聚、依然地做做公益之外,電影KANO也正式開始曝光上線了 :D

 

6y9m.jpg
6Y9M 這個三月天氣稍稍開始回暖了,我們也被「半強迫」地遷徙回其實尚未完全整理好的家裡,沒床沒衣櫥沒沙發沒冰箱... 讓我們也見識到了一些些所謂的「人性」呀。這個月我們都很辛苦,喬喬一邊上課,我一邊工作,一邊為家裡所有的事物在忙碌著,很感謝來家裡幫忙整頓的朋友們。

 

6y10m.jpg
6Y10M 這個月喬喬榮幸與郭子乾和安心亞一起成為家扶基金會的愛心大使出席了正式的公益活動!也與好多好愛的小朋友們一起幫兒福聯盟拍攝了一支公益影片。即使這半年來在生活中出現了很多意想不到又很難解決的煩雜事情,但我還是堅持著這個信念跟喬喬說:「我們一定要在有能力的時候多多幫助他人,因為在未來不知道哪天,當我們也遭遇挫折徬徨無助時,也希望能有人能對我們伸出援手~」

 

6y11m.jpg
6Y11M 搬回家三個月,家裡的風貌也漸漸地成型了。我終於可以實現願望:帶著喬喬一起去買些花花草草,帶著她在陽台上一起學習照顧這些小生命,看著他們的興榮。一有機會與時間,我也仍然會去學校幫忙拍拍同學們的各種課程與活動。另外,喬喬居然實現願望,正式地裝扮成小魔女琪琪,幫忙宣傳電影了! XDDD

 

 

0629 BPT.jpg
6月29號這天,我幫妳辦了一個生日會。今年3月多的時候,妳曾經跟我說過今年的生日會妳想辦一個超過50人的生日派對(雖然妳後來也忘記了 = = ),但當時我已經把妳的這個夢想放在心裡。特地提早在這個週日為妳辦了這個應該還算盛大的生日party,這就是今年我送妳的生日禮物了~!(超多人,前前後後加起來有超過70人了,所費不貲呀! >"<) 

 

6y12m.jpg
6Y12M 這個月妳期末考一結束,就帶著妳到趟澳門進行一趟三天的小旅行,帶著妳跟夢工場的卡通人物們用餐玩耍。另外,我們又再挑戰了一次5km路跑,妳去當了好友的花童,還有家扶基金會的下鄉活動。而在一年級要結束的最後一天,很開心地能再記錄下妳上學時的開心笑容~

 

IMG_4726.jpg
07/02~04 我們跟一群朋友們一起到宜蘭民宿度假。所以在7月3號這天,我幫妳又辦了一次烤肉泳池戲水生日 Party!

 

0703 BPT.jpg
過了這天的0點,妳就滿七歲了!恭喜妳,喬喬~

 

過了0點後,看著妳在我身旁因為玩水、生日派對、泡泡表演... 滿足的熟睡臉龐,讓我覺得這陣子因為要帶妳出遊、幫妳辦生日活動、還要加緊趕工作進度的極度疲倦感都得到回報了...

暑假結束後妳即將升上小學二年級,就如同我承諾過妳的,我一定盡力保護陪伴著妳,還會繼續牽著妳的手帶著妳一起上下學,一起聊聊學校發生的各種趣事,一起討論妳有疑惑的課業,一起去運動,一起畫畫,一起唱歌,一起在路上嘻嘻哈哈發瘋亂笑,一起.......

 而我想要的回報只有:妳健健康康的長大,並再給我像過去一年一樣... 燦爛的真心笑容... 如同這首歌的歌詞一般:

 

And when silence greets my last goodbye
當沉默襲捲了我最後一聲再會

The words I need are in you're eyes
我所需要的所有字句都在你眼中

And I'll sing .....
然後我歌唱著.....

Shine on, just shine on
發光吧。繼續發光吧

Close your eyes and they'll all be gone
閉上你的雙眼... 一切都會消逝的

They can scream and shout that they've been sold out
它們可以大聲哭鬧,因為一切已經過去了

But it paved the cloud that we're dancing on
但它們會鋪成柔軟的雲朵,讓我們在其上跳舞

So shine on, just shine on
所以發光吧,就繼續發光吧

With your smile just as bright as the sun
用你美妙如晨曦的笑容

Cause they're all just slaves to the Gods they've made
因為他們只是被自己捏造出的偶像控制的奴隸

But you and I, just shone, just shone
但是你和我,只要靜靜的,繼續發光

...

  

-------- 以前的喬喬生日網誌 --------

2013 ♬ 不只365天...這2000多個日子,我們一起走過。喬喬,祝妳6歲生日快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9266051

2012 ♬ 365天的祝福妳 Happy 5th Birthday...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7715414

2011 ♬ 365天的成長,祝妳四歲生日快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5263317

2010 Joyeux Anniversaire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1451950

2009 ♬ 365天的成長,再365天的快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28538014

2008 生 日 快 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19555376

.

arrow
arrow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