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超級777「親子臥艙」親自體驗記錄
CI001.JPG
#01 週一的下午,一位朋友戴著我們到桃園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一台全新的波音777客機在華航的飛機維護中心裡面!

 

CI002.jpg
#02 好壯觀!這台是華航最新購入的兩台波音777其中一架,迫不急待要進去看看了!

 

CI003.JPG
#03 經濟艙區,有些紅色椅套的座位不規則分布在機艙內,感覺活潑多了。詢問過,紅色座位僅顏色不同,其餘跟灰色座位都一樣。

 

CI004.jpg
#04 廁所的壁面是山水國畫!整個超紓壓,讚! 另外,每個座位的前方腳邊,都有一個可供乘客使用的萬國插座,喜歡滑手機玩遊戲看影片的台灣人有福了!XD

 

CI005.jpg
#05 經濟艙的座位空間跟以前是一樣的,雖然稱不上寬敞,但像這樣放下桌子簡單用餐、或是與喬喬畫畫也是綽綽有餘了。

 

CI006.jpg
#06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兩折式的飛機餐桌,大部分時候只是需要放一杯水與一支手機時,就可以這樣使用半張桌面,讓自己前面的空間比較寬敞。好了,畫完圖收桌子,因為我們今天來體驗這台華航超級777的主要目的是.........

 

先說個前題,今年(2014)暑假8月的時候,我帶著喬喬從香港起飛飛往南半球的紐西蘭,從香港到紐西蘭的奧克蘭這一趟就飛了14個小時,晚上9點跨夜飛到早上11左右!當然的,這晚我們就在飛機上睡覺過夜,這也是我在計畫紐西蘭那趟旅程時最擔心的一件事情。一般的經濟艙能怎怎麼睡?來一張當時的照片:
CI007.jpg
#07 是的,經濟艙只能這樣把中間扶手拿起來,讓小孩把父母親的大腿當枕頭躺在上面,然後腳掉出椅子外面這樣睡。小孩也許不覺得睡得辛苦,但也稱不上睡得安穩,平時簡單的翻個身就撞來撞去的了,然後大人當然只能坐在座位上歪著頭睡(我有買旅行睡枕,但也不好用>"<),再把麻到不行的大腿奉獻給孩子.......好幾個小時!!! 累~~~!

這天來到這台飛機上,就是要體驗華航特地為了長途飛行帶著孩子的乘客,特地準備的『親子臥艙』!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臥躺下來睡覺的意思?以下我已體驗的照片示範給大家看:

CI008.JPG
#08 臥艙座椅操作01,我的手在扶手上除了調整躺椅的按鈕,臥艙部分的扶手還多一個按鈕,按下去~~~~~~

 

CI009.JPG
#09 臥艙座椅操作02,咦?喬的座椅下有動靜?

 

CI010.JPG
#10 臥艙座椅操作03,有個像靠腿墊的東西昇起來....

 

CI011.JPG
#11 臥艙座椅操作04,靠腿墊稍微用手往上一抬,就變成跟椅面連接成一整個平面了!

 

CI012.JPG
#12 臥艙座椅操作01,太令人感到驚訝了!!!!!

 

CI013.JPG
#13 再操作一次,喬喬還是看到目瞪口呆地一臉呆樣 XDDD

 

CI014.jpg
#14 把三個椅子的靠腿墊都昇起來就變成一整個平面啦,酷~!既然是臥艙,華航也當然準備好了專門鋪在椅子上的睡毯、枕頭、跟蓋毯!

 

CI014-2.JPG
#15 哈哈哈,坐到床上笑得很開心的喬喬,然後請忽略髒髒的襪底... (說出來反而更無法被忽略了 XD )

 

CI015.jpg
#16 要體驗睡覺的感覺,喬喬開始整理枕頭並自己拉棉被蓋... 喬喬躺下來說好舒服,然後揮手說:「把鼻來躺~ 把鼻來躺~」

 

CI016.jpg
#17 好,我也爬上去陪喬一起躺,原本以視覺揣測看起來大人會躺得很擠不舒服,結果實際躺起來還不錯呢!身高174cm的我腳像這樣稍微彎曲也不會超出伸到椅子外的走道中!看到這邊應該會有人問:「那安全帶呢?!」放心,這樣躺下來其實是有專門設計的安全帶的,只是這天我們忘記詢問體驗了@@" (網路上有找到關於特殊安全帶的設計介紹跟照片: http://www.nownews.com/n/2014/05/29/1256548/2 ,請自行點連結查看。)

 

CI017.JPG
#18 喬喬說:「把鼻,今晚我們就睡在這邊好了。」 我說:「其實我也很想耶~」 哈哈哈哈哈 :P

 

CI018.JPG
#19 這個臥艙座位不只可以睡覺,其實這樣的空間也很適合用來與孩子玩耍互動。比如說:小小聲地跟孩子一起念故事書,一起玩玩小遊戲... 都很棒!

 

drawbook.jpg
#20 華航有出一個可以用手機跟平板的飛行旅遊小遊戲『童畫』,飛機上(有提供小張畫紙),或是在長途飛行前(畫紙的樣式可以自行下載列印出來繪畫)或是跟孩子一起玩,可以減輕孩子對長途飛行的不安與焦慮,遊戲請點連結:

童畫 http://www.ci-drawbook.com.tw/landing.html

 

以下附上一段當天用手機簡單拍攝操作臥艙的影片與在臥床上玩耍的小影片 :P

 

華航有親子臥艙服務的航班目前以北美航線為主,首先由LA開始,造福了每年大量在LA跟台灣之間帶著孩子來往的台灣人們。再來還會陸陸續續增加親子臥艙的北美航點... 至於購買的售價與夠票方式,請點連結看官網:

華航超級777 http://caleb.china-airlines.com/Promotion/2014super777/index.html

 

CI019.JPG
#21 飛機上的體驗拍拍照睡一睡玩一玩也就一個多小時,該準備回家晚餐了。離開前拍一張很大的飛機維護倉庫,跟對照起來很小的喬喬 :P 希望下一次不再是體驗,而是帶喬喬坐著親子臥艙飛往北美玩耍了 :D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