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H038.JPG
#01 【第二天】日月潭第二天的早晨,是報名了雲品溫泉酒店的遊湖活動。本來因為下雨取消,結果在吃早餐吃一半時雨停了,所以趕快吃完早餐就跟著飯店的小巴士出發去水社碼頭準備遊湖 :D

遊湖這部份到了碼頭才知道,雲品溫泉酒店的遊湖船是自己一艘,不需與四處報名遊湖的觀光客們一同擠上同一艘遊艇。也正因為是自己酒店自己一艘船,所以雲品也直接安排了服務人員在遊艇上,三不五時在旅途中提供茶水點心等貼心的小小服務,感覺很棒 :)

  

 

FCH040.JPG
#02 遠方在雲霧之間的山陵。因為雨剛停,空中的雲依舊有點厚重...

 

FCH041.JPG
#03 直拍,把上方烏雲的氣勢帶出來了,加上山與雲霧的層層疊疊,讓整個畫面更像一幅有詩意的水墨畫...

 

FCH042.JPG
#04 遊湖不只是坐船繞一圈,沿途有專業的導覽介紹,中途也有停靠兩個地方:第一站停靠玄光寺,有高點可以俯覽大面積的日月潭,是個很適合拍照的景點。第二站停靠伊達邵部落碼頭,這邊可以品嚐邵族部落的美食跟感受一下邵族人們的熱情喲。

 

FCH043.JPG
#05 離開伊達邵碼頭時拍的,遠方的高塔是慈恩塔 :)

 

FCH044.JPG
#06 呀!經過我們住的雲品溫泉酒店,拍一張做紀念 :P

 

FCH045.JPG
#07 要回到水社碼頭了,跟最前兩張的山是同一座,但接近中午的此時,看得出來上方的雲消散了一點,露出一點光亮...

 

FCH046.JPG
#08 餓啦餓啦,肚子餓啦~ 今天午餐是吃港式飲茶的餐廳:《雲水坊》。水準跟前一天晚餐的餐廳《寒煙翠》一樣有著不錯的水準,實在太餓了,簡單拍了拍幾張食物照片就跟喬喬一起把食物解決光光啦(大滿足

 

FCH047.JPG
#09 午餐後去了一趟私人行程,拜訪了當地的烘茶的達人,結束後回到飯店,離晚餐還有不少時間,我就帶喬喬來飯店大廳的咖啡廳(酒吧)點杯咖啡休息一下...

 

FCH048.JPG
#10 這長長的吧台放了很多台比利時壺,煮的過程讓喬喬看得兩眼發楞...

 

FCH051.JPG
#11 煮好了,很開心地幫我倒了第一杯咖啡 :D 這個下午我跟喬喬都很愜意...

 

FCH052.JPG
#12 這照片又是一個小小的活動:自己做...

 

FCH053.JPG
#13 這是酒店在當地,支持當地小農的

 

FCH054.JPG
#14 生魚片!!!噹噹噹!晚餐時間到啦!!! 第二天的晚餐吃的是《丹彤》Buffet自助式吃到飽餐廳。

 

FCH055.JPG
#15 雲品溫泉酒店的《丹彤》自助餐在網路上已經很名,很多人寫了網誌特別介紹這自助餐!日式生魚片握壽司、海鮮螃蟹白蝦生蠔、中式炒燴麵飯、西式牛豬羊雞排餐焗烤... 到樣式豐富的各式甜點,通通都很好吃!(官網上此餐廳的描述是:五大開放廚房、七大主題美饌)

 

FCH056.JPG
#16 喬喬吃她很愛的生魚片的生魚片的樣子。看,生魚片好大一塊!且真的是新鮮好吃的,不是用較低價很油膩的部位來做生魚片。

 

FCH057.JPG
#17 雲品溫泉酒店是屬於雲朗集團(以前的中信飯店集團系統)底下的飯店品牌之一。除了飯店,在義大利也有屬於自己的葡萄莊園釀製專屬的葡萄酒,以穩定的品質在自家的飯店系統供應予客人。這晚我試喝了左邊這憑紅酒,真的很搭餐廳內提供的紅肉類的料理!(喬喬則是一直暢飲鮮搾果汁 XDDD )

 

FCH058.JPG
#18 吃(白蝦)得嘻嘻哈哈的喬喬,看到喬喬吃得這麼開心的笑容真的很欣慰 :)

 

FCH059.JPG
#19 斜對桌的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們,這酒店真的很適合親子旅遊,餐廳內像這樣帶小孩子來的旅客比例真的很高。

 

FCH060.JPG
#20 一直在開放式廚房吧台笑臉迎人的廚師,很榮幸能跟做出這些美味晚餐的廚師們拍到合照。這豐富的一餐,一直吃到9點多才結束!回房間舒服地泡泡溫泉,吹好頭髮準備睡覺時已經是11點的時光了...

 

FCH061.JPG
#21 【第三天】前一天11點才就寢的我們兩個人,要第二天一早7點半起床吃早餐真的是有點辛苦呀... 所以雲品溫泉飯店推出了一個超適合(愛賴床的)台灣人的早午餐的服務!這早午餐服務提供的不是一般的外面常見的美式早午餐,而是很高級的鐵板燒料理,餐廳名稱:《彩雲軒》!!!(所以這早午餐不提供臨時入內用餐,是需要事先預約的喲。)

 

FCH062.JPG
#22 很優雅的用餐環境也很舒服的窗外風情,這照片看得到兩組鐵板燒料理台,最多一次可以服務12個客人,走精緻服務的鐵板燒... (因為我們平時吃的鐵板燒都是夜市賣場等級的,所以這樣的鐵板燒就覺得很高級超精緻 XD)

 

FCH063.JPG
#23 我們準時進來用餐時,是第一組客人。看得出來喬喬還期待的樣子嗎?呵呵呵~

 

FCH064.JPG
#24 這算是地一道,同時也是唯一一道不是在鐵板上料理的菜:生菜沙拉!(廢話,生菜跟沙拉醬是要怎麼在鐵板上做啦? XDDD )

 

FCH065.JPG
#25 在吃沙拉的同時,師父開始料理麵包餐包...

 

FCH066.JPG
#26 從最初的食物調理、上菜速度的控制、擺盤藝術、甚至到直接上菜給客人... 鐵板燒幾乎都是依賴同一位師傅,所以這位師傅的能力自然是要有相當的能力!

 

FCH067.JPG
#27 很簡單的第二道菜色,在師傅用『心』調理下不僅在視覺上呈現很舒適又不失優雅的擺盤,似乎連氣味都變得更高級了~

 

FCH068.JPG
#28 接著開始調理主菜的部份... 這照片是調理side-dish:香菇。(果然認真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呀!)

 

FCH069.JPG
#29 我的主菜是牛排~

 

FCH070.JPG
#30 噹噹!上菜!我點的是5分熟的牛排,外表呈現漂亮的深色脆皮,,內部咬起來則是軟嫩多汁、味道濃郁。

 

FCH071.JPG
#31 這高級的鐵板燒早午餐也一樣有為兒童特別準備適合兒童的菜色可供選擇,喬喬看到她選的主餐上桌,很開心。她選的是....

 

FCH072.JPG
#32 雞腿排主餐!我跟喬借了一塊雞肉來吃了一口,雞皮煎成漂亮的金黃色雞肉則是彈牙滑嫩,讚!(好吃到對焦完全不在喬臉上 XD )

 

FCH073.JPG
#33 黑松露燉飯,很香很好吃!在這用餐的過程中,一直跟主廚師傅聊天聊得很開心,這聊天的過程讓師傅對我們用餐食材的喜好,與我們對師傅挑選的食材的用心都更加了解與安心。

 

FCH074.JPG
#34 在快要吃完主餐時,主廚說今天他們拿到很新鮮的魚大力推薦,所以我就跟喬喬點了一尾一起吃~

 

FCH075.JPG
#35 專業鐵板燒廚師就是不管我哪時拍照,他的樣子永遠都是那麼專業那麼帥!(離題被揍 XD

 

FCH076.JPG
#36 用餐完後很榮幸可以跟主廚與服務人員拍了合照。左邊的女生是服務我們這桌的,右邊的是我們這桌的主廚,然後他們兩個正是這次在餐廳內合作得天衣無縫的夫妻檔呢(已懷孕)!在我寫這篇網誌時,還很想問問她她肚子裡的孩子的狀況 :)

  

FCH080.JPG
#37 用餐完後我們特地去了水蛙頭步道,因為2105年的年初這幾個月幾乎沒啥降雨量,以致日月潭水位大大下降。而在水蛙頭佈道旁的『九蛙疊像』水蛙雕塑,因為水位下降的緣故連最底層的第九隻蛙都露出來了!很難得的景象,我嗯就跟著大家特地去看看。

 

FCH081.JPG
#38 日月潭的舒服氣溫與景色真的是很棒,從遠方的山嵐湖景,到林間的清新空氣與氣氛,通通都很舒適宜人...

 

FCH082.JPG
#39 真的是九隻青蛙!!!好啦,雖然很難得一見,但這次的乾旱讓台灣很多農家吃足了苦頭,許多民眾也因不得已的限水而困擾。希望以後不要太常看到9隻蛙 @@

 

FCH077.JPG
#40 三天的住宿要退房時,雲品溫泉酒店的總經理特地下來跟我們打招呼,這時候大廳沒什麼客人,所以這些服務姊姊們就說要一起張合照 :D

 

FCH078.JPG
#41 跟很可愛的總經理拍一張 :D

 

FCH079.JPG
#42 之前我有提到,這篇的服務人員們都是永遠麵帶著笑容,用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態度與超高親和力來迎接住客。總經理幫她的員工們拍合照!我在拍這張側拍花序照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一個原因:因為這邊的總經理是能夠放下身段的,把這邊的工作人員都當做自己的孩子、弟妹這樣去提攜照顧!這些員工們私下跟我說:「總經理就像是一個很溫柔的大家長,照顧著這酒店照顧著工作的所有夥伴,希望也能讓大家也能用這樣的心情去服務照顧客人...」

 

FCH083.JPG
#43 旅程即將結束,是最後一張照片了。這是在高鐵台中烏日站等車時,喬喬在看的一本好書:「不趕路的親子休日」(很多很棒的親子旅遊觀念跟作法,推薦給大家)

 

雲品溫泉酒店的三天兩夜住宿真的讓我在兩個月後編寫這兩篇網誌時,依舊回味無窮。美食佳餚很棒、日月潭的山水風情很棒、房間很舒適、飯店也很雅緻... 但真正讓我最想念的,是他們的對小孩子的貼心溫暖的服務,對住客有著打從心裡真正的笑容的服務!喬喬有一晚看到我正在打這篇網誌的某一部分時說:「我好想再去一次雲品,把鼻我們可以再去嗎?」是的,我也很想再去... 為了他們那體貼的心與服務再去一次!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品 日月潭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