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 001.JPG
#01 旅行是一個實際見聞書本上所學的事物、並驗證生活各種認知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親子旅行更能讓親子之間更多的了解與培養親子之間的深厚的感情...

 

SF037.JPG
#02 所以6月初的第一個週末,我再次帶著喬喬來到很美很美的花蓮....

 

SF002.jpg
這次的住宿,是從網路上找到,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踩風民宿》。就是上面這張圖,讓我驚豔不已馬上決定選擇住這!(這張圖詢問過民宿老闆,同意讓我截自民宿官網)

 

SF003.JPG
#03 來到民宿,戶外的草地真的就像照片中一樣漂亮。

 

SF004.JPG
#04 草的狀況真的很好,一整片的密度、翠綠度、跟修剪維護的高度都很平均,很像是一篇綠色的地毯一般~

 

SF005.JPG
#05 角落有一個造景水池,裡面有民宿老闆養的魚,我跟橋墩在這邊看了很久的魚(因為都在聊魚所以沒拍照 XD )

 

SF006.JPG
#06 還有一個很舒服的盪鞦韆~

 

SF007.JPG
#07 民宿幾乎都會配備的腳踏車,這邊也一樣有準備。

 

SF008-2.JPG
#08 好了,準備開始介紹房間,先拍一下房間的鑰匙(我們住的是浪漫公主房)跟房卡跟大門遙控器(因為可以把車開進民宿大們內,門內有一大塊地方可以停數台汽車,讓開車去住宿的人可以安心停放汽車)

 

SF008.JPG
#09 哇塞,門才剛打開喬就在尖叫啦!一眼就看到粉紅色的牆壁跟歐式古典風格的電視櫃。

 

SF009.JPG
#10 往右邊一瞧,除了也是古典歐式風格的雙人床跟腳蹬之外,還有最厲害的浪漫風...... 蕾絲紗網床罩!!!(喬喬再度尖叫! XD)

 

SF010.JPG
#11 床邊的化妝桌跟沙發,我跟喬說讓我拍一下照片,所以她在窗外探頭探腦的看。提一下,這玻璃是有濾光功能的,所以白天從外面看起來很接近鏡子,幾乎是看不太到房間內的。

 

SF011.jpg
#12 房間內的一些裝飾佈置,與一些小物...

 

SF012.JPG
#13 這是浴室的盥洗用品,也是基本該有的都有。

 

SF013.JPG
#14 這張大概可以看出這房間的浴室的設備。

 

SF014.JPG
#15 花灑與蓮蓬頭...

 

SF015.JPG
#16 看!!!這邊的用的不是浴缸,而是小浴池,兩個人可以很舒適的在這邊泡澡耶!!!很適合在花蓮戶外遊走了一天之後,在這浴池裡好好的泡個澡享受一番。

 

SF016.JPG
#17 特別提一下,我們的房間後面有個小露台。這是後面露台的門打開的樣子。

 

SF017.JPG
#18 站在後面的露台看出去的景色,只能說:真的很舒適~!好了,簡單介紹完民宿的房間,我們這天下午就直接出門去走走。

 

SF032.JPG
#19 喬喬在神社的手水舍洗手淨身...... 咦?我們是到了日本嗎?@o@

 

SF033.JPG
#20 不是啦!其實離踩風民宿不遠之處,就有一間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很正統的神道教日本神社:慶修院!

 

SF034.jpg
#21 慶修院內真的十足正統日本風味!前兩次我來花蓮就聽過慶修院,但一直沒放在心上,直到這次順道來參觀才覺得驚為天人,這真是旅遊、拍照、約會的好地方! :D

 

SF035.JPG
#22 喬喬也想許願,,然後在寫許願卡時喬喬還很貼心為我寫了一個願望。 >"<

 

SF036.JPG
#23 喬喬為自己許的願望是長大後當數學老師 :D

 

SF037.JPG
#24 很開心地在慶修院蹦蹦跳跳的喬喬 <3

 

SF018.JPG
#25 再來要提一下這邊的早餐,入住的時候老闆娘就強力推薦他們的早餐!所以我來特別介紹一下用早餐的地方跟早餐內容。這是走往餐廳的走道...

 

SF019.JPG
#26 好可愛的牌子 :D

 

SF020.JPG
#27 是直長形的餐廳...

 

SF021.JPG
#22 因為是直長形的,所以每桌都有這樣的窗戶,景觀超棒!

 

SF022.JPG
#28 透明的屋頂讓陽光很自然的照亮餐廳內,要不是有冷氣,我們幾乎覺得像是在戶外用餐了。雖然是透明屋頂,但因為坐向的關係,吃早餐時陽光並不會直曬進來... 很舒適。

 

SF024.JPG
#29 喬喬說要坐最裡面那桌,廚房內是正在做早餐的民宿年輕老闆夫妻倆。

 

SF025.JPG
#30 往另一邊看過去的樣子,算一算總共只有五桌...

 

SF026.jpg
#31 經過老闆同意,也拍了一下廚房內部跟一些餐廳的佈置小物,一切看起來都很乾淨,整個環境就是讓人可以用好心情來迎接一天的開始的感受(陶醉

 

SF027.JPG
#32 早餐的飲料:鮮奶跟果汁

 

SF028.JPG
#33 這是我們第二天的早餐,看起來還不錯。但老實說,吃起來比看起來好100倍!好吃的土司,炒得很軟又香的蛋...

 

SF029.JPG
#34 連水果都甜美到我懷疑根本是泡過糖水的... 當然沒泡過啦!真的是好吃!!! 後來老闆跟我說,他們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且都是客人入座後才開始製作,難怪上桌時都這麼美味!

 

SF030.JPG
#35 抹奶油的喬喬 :) 在這邊的幾天,喬喬都很期待第二天早餐會變出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呵呵呵

 

SF031.JPG
#36 從餐廳另一邊看出去的花蓮美景 :)

   

SF038.JPG
#37 白豹溪...

 

SF039.jpg
#38 這次來花蓮,我們還報名了之前幾次來花蓮都沒去體驗過的:溯溪!教練(喬喬叫他巧克力葛隔 XD )很專業,連喬喬這麼小的裝備也都準備得很齊全,帶領解說也都很專業!這是透過民宿幫我們訂的...

  

SF040.jpg
#39 另外第三天晚上我們還去了 夜間抓蝦!因為是夜間,所以我沒帶相機,這些是用教練的小相機簡單拍攝的,真的很好玩!大推~

 

SF041.JPG
#40 喬喬在下午茶的時候拿紙來畫圖。其實花東景色很美是真的...

  

SF042.JPG
#41 但讓我一直想在到花蓮走走的其實是人... (這次巧遇然後聊得很開心的DK)

 

SF04.JPG
#42 民宿的草地很美不用多說...

 

SF043.JPG
#43 喬喬說也想在在我們家有一片這樣美麗的草地...

 

SF044.JPG
#44 我跟喬喬說,草地真的很美,但是真正讓我們愛上花蓮的不只是這片草地...

 

SF045.JPG
#41 讓我們更想念的是花蓮的悠閒的氛圍,與這些幾位熱情又真摯的民宿老闆與老闆娘還有帶著我們溯溪抓蝦的教練...

 

11715077_1113209125360295_685807782_o
#42 老闆&老闆娘,下次我們還要來找你們 >///<

 

花連踩風民宿官網:http://caifeng500.com.tw/

我在Agoda訂房的,請自行參考價格:http://www.agoda.com/zh-tw/caifeng-bed-and-breakfast/hotel/hualien-tw.html

 

2014 Oct. 花蓮 說時依舊民宿 vs. 捷絲旅設計飯店,兩晚民宿 vs. 兩晚飯店的體驗: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4356333

 

.

arrow
arrow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