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01 Cover.jpg
說起來這5,6年我帶喬喬到日本旅遊已經超過12次了,但一直到2017的2月中前,我們還真的都沒到過九州。這次的寒假滑雪之旅的尾巴還有幾天,應朋友之邀我就決定帶喬喬來個「九州自助大眾運輸親子之旅」(這名字也太長了 XD),也決定趁還有印象時趕快寫個網誌簡單地記錄也紀念一下。四天的旅程就以日期跟時間順序分成四篇網誌來編寫。看到熊本熊沒!?2017/02/06 第一天就很精采啦,快點 《繼續閱讀》 :D

 

Kyushu01 001.jpg
#001 其實我們是2月5號的晚上就從大阪的新大阪站搭新幹線,花了3小時15分鐘(18:59~22:14)到達熊本市,這班新幹線的大人車票票價是18,540日幣。一到熊本市車站,就看到車站內有很可愛的熊本熊的站長辦公室,跟一個超大熊本熊的頭 XD 這天晚上我們就住在車站旁的 熊本新大谷酒店(Hotel New Otani Kumamoto),check-in 進房間後馬上洗洗睡。

熊本新大谷酒店(Hotel New Otani Kumamoto)訂房資訊:Agoda.comBooking.com

 

Kyushu01 002.JPG
#002 第二天一早簡單吃個飯店早餐就出門了,我們從熊本站前搭公車約15分鐘多就到了 水前寺成趣園(官網:http://www.suizenji.or.jp/suizenji/01.html)。這整個園區不算小,逛完後我覺得大致可以把園區分為兩個部分:出水神社區,與回遊式庭園區。成趣園的名字由來跟中國文化有非常大的關係,是來自陶淵明的「歸去來辭」中的一節「園日涉以成趣,門雖設而常關」。

 

Kyushu01 003.jpg
#003 這組照片是出水神社區,因為九州在日本南方,所以意外的看到了綻放的櫻花!真的很美!還有一棵已經400年的珍貴五葉松。

 

Kyushu01 004.jpg
#004 這組照片就是回遊式庭園區,回遊式庭園的意思就是可以在裡面走一圈的設計,每個角度看出去都有不同的設計與意義。庭園不同的景色設計取自於古時的東海道五十三次(指江戶時期從江戶到京都的東海道53個驛站)沿途的美景,將其所小設計於這個庭園內,因為桃山式迴遊園林不同角度欣賞各異其趣,而有「成趣園」之名。

 

Kyushu01 005.JPG
#005 看,中間這個山就是把東海道五十三次其中一個驛站會看到的富士山縮小模擬喲!(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所以草地都是枯黃的顏色,聽說夏天看的翠綠色超級美!喬喬拍。)

 

Kyushu01 006.jpg
#006 再來一張水前寺成趣園裡的的櫻花照集錦,好美~

 

Kyushu01 007.jpg
#007 園內有一間可以品嚐和菓子與抹茶的地方,最後,我跟喬喬就兩種和菓子(加勢以多 與 十六夜)各點了一份,真的很好吃...

水前寺成趣園:水前寺成趣園官網網路上找到的中文介紹

 

Kyushu01 008.JPG
#008 這次我們在熊本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這樣的路面軌道電車也有搭到,這款電車是新型的車廂...

 

Kyushu01 009.JPG
#009 我們搭車來到「熊本城」,但它在2016年的熊本大地震(地震矩規模7.0)中震毀了相當的部份。對於震毀的部分,如果重新建造可以只花短短幾年,但日本政府決定花20年來一石一瓦的復原(把掉落的石塊一一復原到原本的位置)。嗯,所以觀光本身的價值基本是建立在對歷史的尊重上,這樣的歷史遺跡顯露出的莊嚴跟可貴才是讓人想去看的動力。

熊本城地震前後:日本熊本地震 熊本城照片對照網站

 

Kyushu01 010.JPG
#010 喬喬說:「無法進去看熊本城,那就拍一張建造熊本城的清正公吧!」(喬喬拍。)

 

Kyushu01 011.JPG
#011 我問當地人,熊本城附近有無推薦的地方,很多日本人都推薦熊本城旁邊的「桜の馬場城彩苑

 

Kyushu01 012.jpg
#012 日本人推薦的其實是裡面專門介紹肥後(當今的熊本縣)300年歷史與文化的那一個建築設施:「湧々座」!透過文字、實物、影片等方式的介紹來讓大家對熊本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此處需付費買門票進入,內容真的很超值!)

 

Kyushu01 013.jpg
#013 也有古裝的體驗,實在太有趣了,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哈哈哈~

 

Kyushu01 014.JPG
#014 來看一張喬喬耍寶的樣子 XD

 

Kyushu01 015.jpg
#015 「湧々座」旁就是販賣特色食品與既面商品的「櫻花小路」,我看介紹說有20多間店鋪,如果要在這邊解饞真的是個好選擇,另外偷偷跟大家分享,這邊販售的熊本熊商品是這趟九州之旅中最多樣跟完整的地方!如果大家有想買熊本熊的商品,推薦可以在這邊直接選購不要猶豫,因為好像有些商品在這邊之外就不一定找得到。

桜の馬場城彩苑官網 

 

Kyushu01 016.jpg
#016 我們離開城彩苑時差不多快12點了,直接走到附近的下通町商店街(走10分鐘不到),午餐就吃朋友推薦,熊本很受歡迎的新型態精緻熊本在地鄉土料理餐廳:「農家れすとらん・しのじの」,絕對不是觀光客導覽書上會有的好餐廳,我也google過了,中文網誌我是第一個寫到這間餐廳的 XDDD 熊本的在地牛肉豬肉都算很有名(不要誤會熊本的熊肉有名 XD),我不太餓,簡單點了漢堡排,喬喬則是點了套餐,自己鐵板烤蔬菜跟肉片...

 

Kyushu01 017.jpg
#017 好不好吃?我一定是說好吃,但我說好吃實在不及實際吃到嘴裡的美味的1/3!推薦大家如果有要去逛逛熊本上下通商店街的話,可以去吃一餐吃吃看!

農家れすとらん・しのじの」:官網

 

Kyushu01 018.JPG
#018 上下通商店街是熊本市最熱鬧的一帶了,各種生活用品、運動品牌、流行時尚... 通通都有。

 

Kyushu01 019.JPG
#019 頗有名氣的 熊本熊小酒吧! 只開晚上,但我帶喬喬也不方便進去,所以看看拍個照紀念一下就好 :P

 

Kyushu01 020.JPG
#020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推的蜂樂饅頭,因為中午吃很飽,也是看了一下拍個照留念就又繼續走了... 後來我進了一間咖啡店喝杯咖啡吃塊蛋糕甜點休息放鬆一下,跟老闆聊了一下天,他說最近很多台灣香港觀光客去他店裡喝咖啡,讓他印象深刻~ 很健談的年輕小老闆呀 XD

 

Kyushu01 021.jpg
#021 逛商店街主要的目的其實就是等14:30,想到「KUMAMON SQUARE 酷MA萌廣場」參加的熊本熊本人的唱歌跳舞見面會啦!哇塞,熊本熊本人也太活潑了,整場唱唱跳跳,又開玩笑又耍帥的... 還帶動唱唱他的熊本熊主題曲 XDDD 整場小朋友們為之瘋狂!

 

Kyushu01 022.JPG
#022 接近最後尾聲,主持人說可以上來跟熊本熊牽手拍拍照時,小朋友們一哄而上!整個把熊本熊壓倒 XDDD 我在後面看著這一幕大笑,心裡想:「這段應該是整個表演過程中,最艱辛的一段吧?!XDDD」喬喬也有跑去,但因為不太會跟別人擠搶,所以被擠到比較外面.....

 

Kyushu01 023.JPG
#023 表演會場旁邊還有一間熊本熊的辦公室喲!可以排隊進去偷坐他的座位拍拍照紀念一下 XD

「KUMAMON SQUARE 酷MA萌廣場」地點與表演時間表資訊:官網

 

看完熊本熊很歡樂的表演後,我們啦行李去搭巴士前往阿蘇火山... 對,是活火山的那個阿蘇火山喲!
Kyushu01 map01.jpg
上車處就在熊本車站前面,很好找。搭車總共大約兩個小時,車上有洗手間,中間也有停車休息的時間,帶小孩完全不用擔心,然後喬喬跟我幾乎是整路睡 XD

 

Kyushu01 024.JPG
#024 到了阿蘇車站,趁還有一點陽光的時候我們又搭巴士前往 「大観峰展望所」。這裡視野很好,可以看到一大片住在火山口內的有人居住的區域。照片裡所拍到的大概只有火山口內1/10的區域吧... 但這麼高的山上超冷!我們就回去飯店了

大観峰展望所:資訊網站

 

Kyushu01 025.JPG
#025 這次我們訂了「阿蘇之司別墅公園飯店&SPA度假區」,整個飯店相當有規模,這晚也接待了兩團的台灣旅遊團跟一團韓國團。我訂的是有包含晚餐早餐的洋式雙人房,房間很大(這天太累忘記拍房間照)。放好行李就直接去吃晚餐,晚餐是在飯店內的「食彩館」吃懷石料理形式的套餐。

阿蘇之司別墅公園飯店&SPA度假區:官網AgodaBooking.com

 

Kyushu01 026.jpg
#026 懷石料理的餐具碗盤的精緻漂亮、與食物的豐富與多樣性、以及擺盤的優雅,通通都不用再多說明了,這晚我們吃得好滿足也好撐 XD

 

Kyushu01 027.JPG
#027 既然在阿蘇火山口內,當然就是到處都有溫泉!我跟喬喬訂了「星」的溫泉,這種是家族溫泉,就是去預約定好時間,這50分鐘就都是我們可以自己用,像我帶喬喬就可以一起泡溫泉,不用擔心她一個小孩子自己在女湯是否okay。提醒:一定要事先預約喲,像我們是在check-in時就先預約了。

 

Kyushu01 028.jpg
#026 「哇~~~~ 泡~~~~~溫~~~~~泉~~~~~了~~~~~」喬喬開心的叫! 我跟喬喬平時旅遊都是極慢極放鬆的旅遊,很少是這樣滿滿行程的,這天真的有疲勞到,但溫泉也讓我們超放鬆,回到房間就無夢好眠一覺到天亮...

 

2017/02/06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熊本市:水前寺成趣園、桜の馬場城彩苑、KUMAMON SQUARE 酷MA萌廣場、上下通逛街,與前往阿蘇火山

2017/02/07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阿蘇火山草千里、高千穗、天安河原,與前往宮崎市

2017/02/08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九州鬆餅宮崎本店、飫肥城&下町散步,與前往鹿兒島市、白熊&鉄板焼き

2017/02/09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櫻島火山火山灰作畫拔白蘿蔔、看櫻島火山噴發遺跡、鹿兒島水竹館、仙巌園、鹿兒島屋台村

 

九州観光推進機構.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