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02 cover.jpg
九州自助大眾運輸親子之旅第一天就很精采,2017/02/07 第二天我們早餐吃完後就拉著行李開始搭車開始繼續今天計畫好的旅程....

 

Kyushu02 001.JPG
#001 「阿蘇之司別墅公園飯店&SPA度假區」早餐吃完後我們就搭巴士來到「阿蘇山纜車站」。其實之前就聽說因為火山口噴發的關係,纜車跟旁邊的步道都暫時關閉,但喬喬還是堅持想來碰運氣看看會不會突然開放了... 

 

Kyushu02 002.JPG
#002 結果一樣是關閉的,我們就站在封鎖線前呆呆地望著一直冒著白煙的火山口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阿蘇山纜車站:官網

 

Kyushu02 011-01.JPG
#003 幾分鐘的路程的地方有片很美的草原跟小火山口叫「草千里」,整個草原很遼闊(一樣,如果是夏天就會綠油油一片),很有在蒙古大草原的氛圍,旁邊還有可以騎馬在草地上繞著走的體驗活動...

 

Kyushu02 011-02.jpg
#004 我們往火山口湖走過去,發現湖水都結冰了。喬喬又很興奮,因為她第一次這麼近看到結冰的湖,我們還去踩結冰的湖邊,冰破掉的聲音是超清脆的「鏘-」一聲... 好有趣!

草千里:觀光局網頁

 

Kyushu02 003.JPG
#005 然後我們來到這個好多圓圓屋子的「ASO FarmLand」,其實這裡算是resort型態的飯店,本來也有考慮想住這邊。這邊的住宿就是全部都是這樣自己一間一間的小屋喲,屋子是用特殊的保麗龍模組做成的,建造速度很快,又容易自行拼接調整。(喬喬拍)

 

Kyushu02 004.JPG
#006 飯店特地安拍一位小姐帶著我們參觀,超nice!

 

Kyushu02 005.JPG
#007 我想帶喬參觀的就是這區「ドリームゾーン」Dream Zone,看到沒看到沒?!整區都是卡通風格的屋子!!!

 

Kyushu02 006.JPG
#008 喬喬一眼就看上熊本熊主題的屋子,哈哈哈。飯店的小姐說有一間今天沒住房客,可以讓我們參觀!

 

Kyushu02 007.JPG
#009 喬喬一進去就往沙發上躺下來說:「好想住在這裡喲...」XDDD

 

Kyushu02 008.jpg
#010 熊本熊房間整個都好可愛!(都喬喬拍)

 

Kyushu02 009.jpg
#011 這區的房間都好夢幻,不管是男孩女孩都有適合的主題,親子旅遊的住宿真的大推這裡呀!

 

Kyushu02 010.jpg
#012 這邊還有可愛動物園喲!

ASO FarmLand:官網 , Agoda , Booking.com

 

Kyushu02 012.JPG
#013 然後我們到阿蘇市區看阿蘇神社,但阿蘇神社也在上次熊本地震損毀,還在重建中未開放觀光。所以我們來逛旁邊一樣富有特色的商店街「水基巡りの道」。

 

Kyushu02 013.jpg
#014  日本人說這邊得到上天的恩惠,到處都有湧出的泉水。每個商店也都會為自家門前的泉水取個名字,比如:樂器店門口的泉水叫「妙音之泉」,賣酒店門口的叫「酒杜之水」..... 真的是很有趣又很舒服的一個商店街。

 

Kyushu02 014.JPG
#015 這天人不多,路上一些日本觀光客也都拿著地圖很悠閒地散步著... 

 

Kyushu02 015.jpg
#016 這張手繪的地圖不但介紹了泉水,也把附近的餐廳美食都畫出來了,好可愛!!!

水基巡りの道:官網

 

Kyushu02 016.jpg
#017 離開阿蘇後,我們往高千穗出發,到高千穗時也差不多中午了,先午餐!高千穗的牛肉很有名氣,曾在2007獲得日本第一的榮耀,所以午餐我們挑了一間「高千穂牛レストラン和」餐廳吃牛排!

高千穂牛レストラン和:tabelog介紹資訊

 

Kyushu02 017.JPG
#018 再來我們去了一個地方,去...... 划船?對,是划船喲~

 

Kyushu02 018.JPG
#019 划船不是重點,重點是去看瀑布!這裡是高千穗峽,這個「真名井の滝」在日本百大瀑布中,加上附近的柱型石是阿蘇火山的岩漿所造成的特殊地理特色(澎湖也有,非常有名的桶盤嶼玄武岩),造成很特別的瀑布景觀。(喬喬拍瀑布,我拍喬喬)

 

Kyushu02 019.jpg
#020 因為是以划船的方式前往觀賞,所以四周的景色完全保留沒有任何人工的鑿壁設施,真的很棒!(我拍瀑布,喬喬拍我)

 

Kyushu02 020.JPG
#021 划船真的很愜意,我們上船前還買了鴨子飼料讓喬喬餵食鴨子,喬喬開心的勒。

 

Kyushu02 021.JPG
#022 從乘船處離開,走大約10分鐘可以到另一邊,從高處遠望「真名井の滝」。

高千穗峽:高千穗町觀光協會網頁資訊

 

Kyushu02 022.JPG
#023 這是天岩戸神社供奉 天照皇大神,大家都說高千穗是個很有神性的地方(日本人的說法),因為這邊是日本神話中,天照大神在山洞中居住的地方。天照大神的後代也就是日本天皇的起源。

 

Kyushu02 023.jpg
#024 日本地一位天皇神武天皇的即位之日2月11日,後來就變成了日本的國慶日!

天沿戶神社:高千穗町觀光協會網頁資訊

 

Kyushu02 024.JPG
#025 另外,天岩戶神社附近還有個在日本神話裡佔很重要的地位的地方:「天安河原」,地圖看起來不遠我們就走路過去。

 

Kyushu02 025.JPG
#026 沿著指標,開始往河谷裡走

 

Kyushu02 026.JPG
#027 慢慢走大約15分鐘,一個轉彎就到看這樣的天然地形,然後裡面有一個神社,整個感覺非常莊嚴肅穆。

 

Kyushu02 027.jpg
#028 神社很小一個,然後四周滿滿的河谷小石頭堆疊的小石頭塔,這些都是前來參拜的遊客,拿旁邊河谷的小石頭堆起來向神致敬的。積年累月下來,就形成這樣的奇特景色。

天安河原:高千穗町觀光協會網頁資訊

 

Kyushu02 029.JPG
#029 我們走回天岩戶神社時差不多三點多,住持走出來我們剛好跟在他後面,看著斜斜暖暖的陽光撒落在他身上覺得好美,忍不住拍了一張...

 

Kyushu02 030.jpg
#030 整個高千穗町就是到處都是跟日本神話起源有關的神像,真的很特別。

在這之後我們就一路搭車(巴士換JR)往南,到九州更南端的宮崎市。車程有點長,大約2個多小時,除了換車的時間我們都一直睡 XDDD

 

Kyushu02 031.jpg
#031 到宮崎市的住宿飯店「Hotel Meriege」 check-in 完成,進房間放好行李箱之後,我跟喬喬都大喊:「我肚子餓了!!!」XDDD 馬上跑去附近的一間家庭式居酒屋晚餐(喬喬超愛居酒屋,因為很多美味的小菜)!查了一下原來這是間好吃有名的餐廳「塚田農場」的宮崎本店。這餐廳採用各種當地的有機食材,也真的很美味好吃,一瞬間我們就從超餓吃到超級撐 XD 年輕服務生美眉得知我們從台灣來,還特地在甜點盤上寫了一段話給我們,好貼心 <3 既然前兩晚都沒拍房間照,我就乾脆都放棄沒拍了,房間基本上都跟網站上顯示的完全符合,甚至實際上比照片感覺更大。連著很豐富的兩天行程,我們洗洗澡吹乾頭髮馬上昏頭倒睡....

 

Hotel Meriege:官網

塚田農場 宮崎本店:官網 , tabelog介紹

 

2017/02/06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熊本市:水前寺成趣園、桜の馬場城彩苑、KUMAMON SQUARE 酷MA萌廣場、上下通逛街,與前往阿蘇火山

2017/02/07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阿蘇火山草千里、高千穗、天安河原,與前往宮崎市

2017/02/08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九州鬆餅宮崎本店、飫肥城&下町散步,與前往鹿兒島市、白熊&鉄板焼き

2017/02/09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櫻島火山火山灰作畫拔白蘿蔔、看櫻島火山噴發遺跡、鹿兒島水竹館、仙巌園、鹿兒島屋台村

 

九州観光推進機構.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