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04 cover.jpg
2017/02/09 這天是這次「帶喬喬一起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之旅」的最後一天了,昨天的輕鬆行程後今天整個又電力滿滿,我們這天就以鹿兒島市區與旁邊的櫻島為主,搭巴士跑來跑去的很方便也輕鬆...

 

Kyushu04 001.jpg
#001 這天我們賴床了一下下,所以沒吃飯點早餐就出門了。我們到了「櫻島渡輪鹿兒島港乘船售票處」搭乘渡輪前往櫻島,船班一般時間是15分鐘就開一班,很快。然後這條路線的渡輪上有家有名的烏龍麵店!對喲,在船上賣烏龍麵!真的好厲害 XD 航程很平穩大約15分鐘就到了,喬喬吃得好趕,哈哈哈~

 

Kyushu04 002.jpg
#002 我們先到一間「桜島焼窯元 桜岳陶芸」來晃晃,這邊的陶瓷作品都是有加進當地櫻島火山灰的原料去燒製的喲。看到有DIY課程「櫻島火山灰藝術體驗」,喬喬說很想做作看,我就讓她去了。櫻島火山灰藝術體驗 其實就是用火山灰細砂粒染色,然後拿來做砂畫。

 

Kyushu04 002-02.jpg
#003 喬喬用彩色的火山灰砂做的七彩櫻島火山圖畫(其實我覺得配色還不錯耶

「桜島焼窯元 桜岳陶芸」:官網

 

Kyushu04 003.jpg
#00ˋ 再來我們到了一個可以體驗拔白蘿蔔的地方,為何要拔白蘿蔔呢?因為櫻島的白蘿蔔超~~~級~~~大~~~,大到得金氏世界紀錄的那種大,聽說會這麼大也是因為火山灰的關係!太大太重了,喬喬根本拔不起來需要我跟他兩個人一起才拔成功。

 

Kyushu04 004.JPG
#005 真的好大一顆白蘿蔔,超開心!

 

Kyushu04 005.jpg
#006 櫻島還有另一個金氏世界紀錄喲,就是全世界最小的蜜柑!一顆直徑大約3,4公分而已,小歸小,卻很甜很好吃!!!世界最大的蘿蔔跟最小的蜜柑放在一起,感覺好有趣 XD

 

Kyushu04 006.JPG
#007 老闆把我們拔的蘿蔔帶回餐廳「カフェしらはま」裡(餐廳跟農場都是他們夫妻倆人開的喲,報名體驗也是在餐廳裡報名),開始清洗然後一刀切開! 切開的時候還滴汁抄Juicy,剖面超漂亮耶!

カフェしらはま:櫻島協議會事務局網頁介紹

 

Kyushu04 007.jpg
#008 把蘿蔔切條狀沾一些粉來炸,吃起來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好吃耶!!!如果大家有計畫來櫻島,這個行程真的一定要來體驗一下,不然在這吃個餐(裡面滿滿各式用蘿蔔做的料理)也都好!

 

Kyushu04 008.JPG
#009 我們還特地來看「黒神埋没鳥居」,這本來是一個3公尺高的鳥居,在1914年的櫻島火山大爆發的超厚火山灰把這個鳥居淹沒到只剩現在還有露出的一公尺左右,就是火山灰厚到可以把人淹沒致命的程度!噴發過後,本來居民想要把鳥居挖掘出來,但當時的村長決定就這樣留存下來,讓大家記得火山噴發的可怕,並讓大家當做警惕時時刻刻做好準備。

黒神埋没鳥居:櫻島協議會事務局網頁介紹

 

Kyushu04 010.JPG
#010 鳥居的附近就是這個「旅の里火山展望台」,這邊是觀看櫻島火山最好的地方。

 

Kyushu04 011.JPG
#011 這邊的石頭全都是噴發出來的岩漿冷卻形成的,然後仔細看那些黑色的砂土,其實就都是火山灰喲!腳邊也很多,到處都是....意思就是如果去的時候有小噴發,觀光客就有幸可以淋到《火山灰雨》 XDDD (其實很安全不用擔心)

旅の里火山展望台:櫻島協議會事務局網頁介紹

  

Kyushu04 012.JPG
#012 中午我們又搭船回到鹿兒島碼頭,在旁邊的山形屋mall 吃「とんかつ川久」,也是吃炸豬排很有名的一間餐廳喲,好像有幾間分店,很容易找得到。

 

Kyushu04 013.jpg
#013 喬喬居然點最大份的豬排定食!我則是點了薑燒豬肉蓋飯...... 鹿兒島的豬肉吃起來真的很有咬勁,豬肉風味甘甜真的很讚!

とんかつ川久:山形屋店網頁資訊

 

Kyushu04 014.JPG
#014 我們來看海豚!?對喲,來看海豚! 我們來到「かごしま水族館」,就在附近走路3分鐘就到了...

 

Kyushu04 015.JPG
#015 剛好是海豚表演時間,先來看表演。工作人員還有教小朋友們跟海豚簡單溝通的手勢,喬喬試了幾次成功讓海豚看他的手勢指揮,超開心 :D

 

Kyushu04 016.JPG
#016 還有碰觸體驗區(這部份讓我想到 Finding Dori 的某個橋段 XDDD

 

Kyushu04 017.JPG
#017 小鯨鯊跟魟魚一直都是很吸引小孩子的海洋生物... 這個水竹館不大,但已經可以讓我們在裡面看一個多小時了。

かごしま水族館:官網

 

Kyushu04 018.JPG
#018 我們搭左邊的那台巴士來到鹿兒島我說一定要來的景點:仙巌園(磯庭園)

 

Kyushu04 019.JPG
#019 仙巌園(磯庭園)已經被登錄在世界文化遺產裡了,其實這不是屬於政府的庭園喔,是屬於島津家族的私人財產!但這個島津家族跟近代日本的工業與科技發展有很重要的關聯...  然後2008年大和劇篤姬在這解場地拍攝,當年創下不得了的平均24.5% 超高收視率呀!!!引起日本來鹿兒島仙巌園觀光朝聖的熱潮!

 

Kyushu04 020.JPG
#020 仙巌園的別名磯庭園由來正式這些石頭與造景,超漂亮,且這算是日本少數比較偏向中式的庭院設計...

 

Kyushu04 021.JPG
#021 這個庭院把四周的山水也縮小設計進來,比如喬喬指的那塊石頭跟這片草地,其實就是以後面的海灣跟櫻島火山作為樣本來設計...

 

Kyushu04 022.JPG
#022 仙巌園的主建築室內也好美!

 

Kyushu04 023.JPG
#023 主建築的房屋設計中間有個中庭水池設計,仔細看水池底下,有個八卦喲!

 

Kyushu04 024.jpg
#024 這邊還有一個可以體驗以前日本人正統甜點與抹茶的服侍~

 

Kyushu04 025.JPG
#025 我們全程都是這位氣質很高雅的女士帶著我們講解,她其實是台灣人喲!聽到台灣中文的解說真的好親切,謝謝黃小姐,希望下次還可以去找她!

 

Kyushu04 026.jpg
#026 我在導覽地圖上看到一個「貓神社」,就是這個在庭園某一處的小小神社!恭奉的真的是貓咪,然後我們還發現有人來參拜,恭奉了一盒貓咪罐頭 XDDD 超可愛~!

 

Kyushu04 027.JPG
#027 兩棒餅是九州當地的特產小食,是烤麻糬,然後有特製醬油口味與味噌口味。所謂的兩棒其實只是指用兩根小棒子插著的意思 XD

 

Kyushu04 028.JPG
#028 今天一整天都陰陰的或一點毛毛雨,離開仙巌園前,遠看櫻島火山居然有一點陽光!太美了,拍下這張做紀念~ 這邊真的要來看,真的真的!!!

仙巌園(磯庭園):官網

 

Kyushu04 035.JPG
#029 晚餐時間到!!!!我們依舊住在「B&B Park Hotel, Kagoshima パークホテル鹿児島」,朋友推薦去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晚餐:「かごっまふるさと屋台村(我翻譯成:鹿兒島故鄉大排檔美食村)」

B&B Park Hotel, Kagoshima パークホテル鹿児島:官網agoda ,Hotels.com

 

Kyushu04 030.JPG
#030 餐廳其實不是真的路邊攤,都是一個一個很小的屋子組合成的,廚房主要就在屋子內,屋內通常也會有及少數4~6個座位不等。這一整區組共有25間小餐館跟一間小酒吧,賣的幾乎全部都是在地的傳統美食小吃。

 

Kyushu04 031.JPG
#031 我跟喬喬走了兩圈,她才決定要吃這間餐廳「愛加那」~ 瞧她開心的勒~

 

Kyushu04 032.jpg
#032 餓了,且menu又看起來每樣都很好吃的樣子,我們就一直點一直點一直吃一直吃,然後我也請老闆娘推薦了一款燒酎來喝一杯試試看... 

 

Kyushu04 033.JPG
#033 吃飽飽笑開開的喬喬,哈哈哈哈

 

Kyushu04 034.JPG
#034 其實屋台村的入口這樣小小一個而已,要注意看才不會錯過喲!

 

Kyushu04 029.JPG
#035 最後來一張在屋台村拍到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當時身處的九州風味小巷路邊攤的特殊氣氛....

かごっまふるさと屋台村:官網

 

 

2017/02/06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熊本市:水前寺成趣園、桜の馬場城彩苑、KUMAMON SQUARE 酷MA萌廣場、上下通逛街,與前往阿蘇火山

2017/02/07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阿蘇火山草千里、高千穗、天安河原,與前往宮崎市

2017/02/08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九州鬆餅宮崎本店、飫肥城&下町散步,與前往鹿兒島市、白熊&鉄板焼き

2017/02/09 帶喬喬一起的 親子第一次闖蕩九州 之旅,櫻島火山火山灰作畫拔白蘿蔔、看櫻島火山噴發遺跡、鹿兒島水竹館、仙巌園、鹿兒島屋台村

 

九州観光推進機構.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