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冬天時大陸冷氣團帶來的嚴重細懸浮微粒常常讓台灣空氣品質紫爆,就算沒外來的汙染,中南部也經常有工業排氣的紫爆空污!空氣品質對健康有什麼影響,看看這張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資料就知道!

(來自 行政院環頸保護署截圖:http://taqm.epa.gov.tw/taqm/tw/b0201.html)

家裡大家進進出出,還有前後陽台的澆花曬衣服,室外的嚴重細懸浮微粒一定多少會跑進家裡。另外又看到一些報告說,做菜與拜拜燒香所產生的室內懸浮微粒對人體的傷害更大!室外的空氣我們無法控制,但是家庭室內的空氣我們可以自己想辦法改善!

 

BA480i_001.JPG
#001 這台來自瑞典品牌的Blueair我們借來試用了二週,真心覺得這台 Blueair 480i 空氣清淨機把家裡的空氣變更好了!選用 Blueair 這品牌第一是因為其外觀的簡單大方幼優雅有質感的設計外,有適合各種場合與面積大小的多種機型可供選擇,還有在濾淨空氣相關的部分也都非常優秀。另外,i系列保固一年,上網註冊可延長至三年,優秀的靜音與節能省電(一天電費1元訊息省電效能......) 太多了,詳細請看以下心得分享:

 

BA480i_002.JPG
#002 北歐設計有個特點就是乾淨俐落又非常有型,這台 Blueair 480i 潔白乾淨的外型,放在客廳不但不會顯得單調廉價,反而有種高雅的氣質!

 

BA480i_003.JPG
#003 重點是 Blueair 480i 的外殼是金屬的!上網查一下,發現 Blueair 全系列機種皆使用鍍鋅鋼材的空氣清淨機,整個質感非常好!

 

BA480i_004.JPG
#004 空氣清淨機的心臟幾乎可以說是濾網的部分,先來看看 Blueair 480i 換裝濾網有多簡單... 連喬喬都很容易用一下力氣就可以打開背蓋了

 

BA480i_005.JPG
#005 內部機體上有清楚的濾網換裝的圖示說明,5個步驟而已!

 

BA480i_006.JPG
#006 旁邊這個就是濾網了,機器送來時濾網已經裝在裡面了,濾網的外面也有清楚的安裝方向... 面對 Blueair 480i 機體正面的話,是從右邊吸入髒空氣,左邊排出乾淨空氣的。

 

BA480i_007.JPG
#007 濾網做成紙盒狀的一下子就能拿出來了。

 

BA480i_008.JPG
#008 裝進去也很簡單,上下對齊後一推就進去,密合度很高!

 

BA480i_009.JPG
#009 然後一樣用一點力氣就可以關起背蓋,超簡單,更換濾網連1分鐘都不需要...

 

BA480i_c003.jpg
#010 在官網上很清楚可以找到適合各種機型的濾網規格,這台 Blueair 480i 可以裝兩種濾網。我們選用的是 SmokeStop 活性碳濾網,這個真的很適合家中使用,因為一般家庭主婦煮菜的油煙,嬰幼兒的尿布味,有時候長輩的菸味、寵物排泄物異味或體味,通通都可以有效過濾。我用這個主要是為了可以同時去除做菜時的油煙跟做菜時產生的PM2.5喲!

 

BA480i_c001.jpg
#011 再點進去看也能看到清楚的濾網詳細資訊,一點都不用擔心!

 

BA480i_010.JPG
#012 然後機體上方的控制面板也很清楚簡單,就這幾個感應式的觸控扭!有看到最左邊的 Wi-Fi 顯示燈嗎?這台 Blueair 480i 主打的一個厲害功能就是可以跟家裡Wi-Fi連線,從而由手機的app中去觀看空氣資訊,進而可以再用手機app遠端去控制清淨機喲!其中FILTER、VOC、跟 PM2.5 燈號的藍橘表示空氣再這些項目中乾淨&汙染狀態... 一目了然。

 

BA480i_011.jpg
#013 我是用 hTC 10 EVO 手機,上 Google Play 下就找到  Blueair 的app了,馬上下載。只要空氣清淨機開著,打開app後,裡面就會有清楚的導引讓我很快的把這台空氣清淨機連線並新增至app裡!

 

BA480i_012.jpg
#014 直接來看 Blueair 的app可以做些什麼? 基本的風量控制當然沒問題,從開關到風量大小再到自動,一指搞定!

 

BA480i_013.jpg
#014 這個是開機運作時,LED燈的亮度控制。如果機器是放在臥房,這個功能很貼心,避免燈光過亮影響睡眠。

 

BA480i_014.jpg
#015 兒童鎖,就是把兒童鎖起來......  呀?不是啦 XDDD 是啟動後可以鎖定機體上的實體控制鈕,避免家中幼兒去隨意觸碰玩耍。

 

BA480i_015.jpg
#016 這個夜間模式很不錯,我很喜歡,就是可以讓我們自行控制一週七天的夜間運作的模式,像我就是晚上9點半至隔天的早上7點間風量調至最小,然後LED燈也調至最弱。

 

BA480i_016.jpg
#017 控制的部份說完了,來看空氣品質監測資訊的部份。App很清楚的顯示出:懸浮微粒 2.5、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二氧化碳、濕度、溫度,這五種資訊!下面的曲線就是這五種資訊的變化,因為 Blueair 480i 是透過wi-fi 把資訊傳至雲端,再從 雲端傳至手機,所以資訊的更新算相當快速即時。

 

BA480i_017.jpg
#018 資訊曲線也有下面的週期:日、週、月,可以選擇來查看... 像這張圖,27號的三次PM 2.5 高峰都是家裡的大門與客廳陽台玻璃門打開的時候。因為打開了門,外面的 PM 2.5 就飄進來以致曲線突然飆高!

 

BA480i_018.jpg
#019 另外這個app也可以自行設警告通知,設定某個空氣品質到達某個自設的狀態時,會主動發出通知~ 畢竟大家也不可能一直拿著手機查看空氣品質,對吧? :D

 

BA480i_019.jpg
#020  Blueair 的app 也貼心的可以設定並顯示所在地的室外天氣資訊,可以當做一個對照。

 

如果覺得圖解不夠清楚的,還可以看官方的示範影片喲:

 

BA480i_020.JPG
#021 喬喬問我每個鈕的功能,我一一跟她解釋並示範,真的超簡單... 我跟喬喬說這台可以過濾掉哪些異味與空氣中不好的成分,她問了我VOC是什麼?我大概跟她解釋了 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什麼,她問我:「那開汽水時的氣泡空氣衝出來算不算揮發性有機化合物?」XDDD

 

BA480i_021.JPG
#022 Blueair 480i 優雅潔淨的外觀設計,真的是放在哪邊都好看呀!

 

BA480i_023.JPG
#023 寫文的這天,晚上我把這台 Blueair 480i 放在喬喬房間,用弱風運作,喬喬說幾乎聽不到運作跟風的聲音... 真的蠻安靜的。本來喬喬早上起床時都會有一點鼻子過敏的小問題,可能跟喬喬晚上睡覺時窗戶會開個小縫透氣,以致房間內 PM2.5 稍微高一點點有關係!放了 Blueair 480i 在她房間後,空氣品質各項數值一整晚都是達到優良的水準,鼻子過敏症狀有明顯的紓緩,很棒!

 

BA480i_024.JPG
#024 晚上喬喬睡覺時,機體電源LED燈光也不會太過刺眼,可以跟旁邊的耶誕樹夜燈做比較... 非常棒的一台空氣清淨機!

 

BA480i_022.JPG
#025 最近三不五時就下雨天,我跟喬喬很常一起拿起各自想看的書來閱讀,客廳放了這台 Blueair 480i 空氣清淨機之後,我們就很常一起這樣窩在沙發上看書,真的很愜意。畢竟,有好空氣,有健康的身體跟開朗的心,還有親愛的家人在身邊,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情了!

 

以下是官網關於 Blueair 480i 的規格資訊截圖,大家可以快速參考一下:
BA480i_c002.jpg

 

如有其他想詳查的,可以至 Blueair 官網查看:https://www.blueair.com/tw

Blueair Taiwan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airTaiwan/?fref=ts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