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0701 cover.jpg
2017的7月1號 我們正式出航囉!以下以圖文描述描述這天的行程~

 

GT 0701 001.jpg
這天的 10:00退房後我們又到附近的 Cafe Antonis 吃早餐,看喬喬的 。規定是 11:00,但我想提早退房去吃個早午餐,除了是想吃飽有力氣準備航海行程,另外也是顧慮不知道之後上船喬喬的適應狀況如何,怕離進食時間太近她容易不舒服暈吐。
Bite!食記:http://tinyurl.com/ycswjamc

 

GT 0701 002.jpg
吃完早午餐,離車子來載我們的時間 14:00還有兩小時,所以我就說要到隔壁的 Warehouse CO2 喝杯葡萄酒 XD。對, Warehouse CO2 跟 Cafe Antonis 就在隔壁 XD

 

GT 0701 003.jpg
說到葡萄酒,希臘可也是很有歷史的葡萄酒生產地區(歷史就不多說了,有興趣自己查)。這間店有數十種葡萄酒可以點單杯,到希臘就要喝喝看希臘當地的葡萄品種跟當地產的葡萄酒!這天本來只想喝兩杯相互比較嘗試一下,結果希臘的粉紅酒跟白酒意外的優異,結果我就一路喝了五款粉紅酒白酒,真的是太棒了!
Bite!食記:http://tinyurl.com/ya829au2

 

GT 0701 004.jpg
下午 15:00 我們帶著大小行李搭車到了離雅典市中心大約 15km 的 Alimos Marina 港口(雅典的港口有兩個:Alimos Marina 跟 Flisvos Marina),這個 Alimos Marina 港口最多可以停到1080艘各式小型船。一看到這港口就被滿滿的帆船桅桿震撼到,然後我跟喬喬就在碼頭邊興奮得一直跳!

出發港口 Alimos Marina google map:

 

GT 0701 005.jpg
與 Dora 小姐碰到面後,她就帶著我們走到其中一個碼頭的其中一艘船上,說明這艘就是我們租下的 Beneteau Oceanis 46 帆船,這時後我跟 Dora 就在船外的甲板座位上進行旅程的合約簽署,跟最後的一些費用確認。

 

GT 0701 006.jpg
15:00 登船時其實船還在進行清潔整理工作,愛琴海這一帶的航海旅遊很盛行,所以也發展出很多相關的行業,比如帆船、動力船遊內而外的所有清潔整頓就由專門的遊船清潔公司統包。

 

GT 0701 007.jpg
然後 Dora 女士也介紹了她極力推薦適合家庭帆船旅遊、對小朋友很有耐心,我們再來要相處2週的船長:Sergios 先生。這位 Sergios 船長 28歲,是持有專業帆船商用駕照且已經有10年的航海經驗的船長。

 

GT 0701 008.jpg
跟 Dora 女士處理好所有流程後,再來就是跟 Sergios 船長討論行程。為何之前在 email 中就討論過的航程,現在行程又要重新再討論一次呢?在這要清楚的說一下:船長負責的是船的駕駛,所以得確保航海跟乘客安全,其次才是乘客旅程的滿意。而影響帆船航海最大的因素是:氣候!這天的討論就是除了瞭解我們想怎麼玩(想走大部分觀光客行程?想走古蹟考古路線?想走年輕人陽光沙灘比基尼一直party路線?想走親子家庭輕鬆路線?)跟最想去的島嶼,船長看再來幾天的氣象預測,用他的專業跟經驗來判斷怎樣的方式最好,然後相互溝通討論出大致的走向,跟前4天準確的行程。這部份一定要尊重船長的建議,因為我們對天氣的認知一直都是在陸地上對天氣的感受,其實跟在海上會有很大的出入。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信任船長是最明智的也是應該的。

 

GT 0701 009.jpg
討論好行程後,整個船也整頓妥當了,我就把行李箱搬下去船艙內。客廳桌上放了乾淨的 毛巾x8,浴巾x8,床單x8,被胎x8,被套x8,枕套x8,這是艘可以睡8人的船,之前提過不管是8人還是2人,租一艘船的費用都一樣所以基本用品也是直接提供8份。床單被套枕套都是要由自己鋪套,我選了船尾的雙人床(空間較大),然後隔壁間的上下舖床位我就拿來放打開後的兩個大行李箱!還有一點要提醒:船長負責的是航海,他不是服務生!所以這些工作都不是他的職責範圍,如果有需要這些服務是需要另外僱請"船員"。整頓好後,我跟船長說:「We're ready to go!」然後就出航了!

 

GT 0701 010.JPG
07/01 出港口第一天的天氣非常好,氣溫高達40度。 幾乎是無浪的狀態,船長他們叫這樣的海面:Jelly Sea(果凍海)XD。航行離開海岸一段距離後,他就問喬喬:「妳想要學一點駕駛帆船嗎?」,喬超開心就去了 <3

 

GT 0701 011.JPG
學會一點簡單的操控後,船長就坐在旁邊邊跟我聊天邊看著讓喬喬自己航行,喬喬超開心。後來又有幾天船長也都有請她幫忙駕駛一段。

 

GT 0701 012.JPG
這艘帆船其實還是有一個小引擎,為了在風向不順(逆風)的時候也還是可以航向目的地。這些簡單的儀表板就是一些幫助航行的數值顯示。因為我有興趣所以有問船長,我們船長都很樂意教。

 

GT 0701 013.jpg
雖然氣溫40度,但我們坐在船頭風吹過來感覺是涼涼的很舒服。一路上也遇到其他的帆船,有些就像下圖這樣直接停在海中間,年輕人們跳下去游泳。船長說:「等等也帶你們去一個漂亮的海灣游泳」,所以我們就都換掉原本在雅典出門穿的衣服,喬喬換上泳裝罩衫,我換上衝浪褲...

 

GT 0701 014.jpg
真的是好悠哉的一天,比我預期的舒服太多了 XD。另外其實我們有很注意防曬塗抹的夠不夠,

 

GT 0701 015.JPG
在一路往南航行後,到了轉折點經過這個點我們就繞過巴爾幹半島的南角要往北航行到另一邊。這是我們來到希臘後看到的第一個完整的神廟:Temple Of Poseidon 海神波賽頓神廟!

海神波賽頓神廟 google map:

 

大約 18:30 左右終於來到船長說要帶我們來的 PanormosΠάνορμος 海灣,然後就給了不太會游泳的喬喬跟我穿上救生衣,讓我們練習適應一下在愛琴海上游泳的感覺,我只有一開始錄了一下影片,我就跟著下去游泳了:

 

PanormosΠάνορμος google map:

 

游了半小時泳,我們就上船繼續航行了,再航行了約20分鐘就到了今天要停泊過夜的港口: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 google map:

 

GT timeline0701.jpg
這張就是 google map記錄裡 07/01這天的行程路線圖,航海的部分大約82公里(因為定位不太準確僅當粗略的參考)。到這個港是因為之後想去的導都在東岸的東邊愛琴海上,所以今天得仙航行到這邊。這依舊是在希臘的本土,所以我們還不算是到了小島。

 

GT 0701 016.jpg
停好船,詢問了船長他推薦的晚餐餐廳我跟喬就下船去走走找餐廳吃晚餐了,這個港口都市不算小,所以港口邊的街道上車子也算多。雖然港口規模不小,但已經很明顯跟雅典都會區的感覺很不一樣了,大家的穿著變得很隨性,幾乎看不太到友人穿西裝跟皮鞋,也看不到高樓大廈。很有趣的是,希臘的港口的海風沒有鹹鹹腥腥的海味,吹起來也不會讓皮膚黏黏的,非常舒服。大約 20:00出頭走到這間餐廳船長推薦的漁夫海鮮餐廳:Fish Restaurant Karahalios。

 

GT 0701 017.jpg
這間餐廳吃的食物跟我們在雅典吃到的有相當程度的不同,有海草類型的沙拉,以及各式的魚類料理。我們看到菜單上有鮮蝦番茄醬義大利麵(12歐元,約台幣450)的照片就很想吃,於是點了一份想說我跟喬分一半吃應該不會太撐,結果來了超大一盤!!!天呀,12歐元這麼大一盤!?我問服務生說這是一人份還是兩人份?他笑笑的說:「it's for 4 persons... 」這也太超值了吧!?一壺白酒(500ml)、麵包、海草沙拉、一盤葡萄醋小魚、一大盤鮮蝦義大利麵,這餐只有28歐元!超便宜!!!
Bite!食記:http://tinyurl.com/ydgonl6o

 

GT 0701 018.jpg
吃完都快 22:00了,雖然天黑了路上還是很多歐美大人小孩遊客跟車子。我們走回船上讓喬喬先洗澡睡覺,她很快就睡著了(一點都沒適應問題 XDDD),第一晚在船艙內睡覺反而是我有點興奮睡不著,拿起手機拍下了房間窗戶看出去的照片,也就慢慢地睡去了...

 

2017/0628~0715 Greece 希臘愛琴海航海之旅 行前租帆船方式分享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38938

2017/0628 出發,台北出發到雅典住處,飛行+轉機總共32小時的難忘經驗::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6603

2017/0629~30 抵達雅典,飛行32小時後airbnb入住,兩天的休息住處周圍散步,跟買準備在愛琴海上的生活用品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8163

2017/0701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一天 雅典出航,抵達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52456

2017/0702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二天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出航,抵達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絕美山城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一遊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1450-2017-0701

2017/0703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三天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出發,前往 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4081

2017/0704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四天 從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前往Mykonos,喬喬在愛琴海上過生日的願望達成!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75049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