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 0703 cover.jpg
2017/0703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的第三天,我們一樣一早從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出發,前往 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的 Ερμούπολη。

 

GT 0703 001.JPG
先從一早開始說,我這天清晨 05:45就起床,為的是想看愛琴海上的「日出」,這時候船外面的碼頭上完全沒人風也有點大,但看著冉冉升起的太陽卻有種很平靜的感覺...

我也用手機拍了影片 youtube:

 

GT 0703 002.jpg
有人問船艙臥室看起來不算寬敞,然後船也會搖晃,這樣好睡嗎?放一張喬喬睡到膝蓋在我臉旁邊的照片 = =" 船艙臥室真的不大,但睡起來其實意外的舒適寬敞,睡姿很差的喬喬都可以這樣翻來翻去 XDDD

 

出發港口 Loutron Λουτρών google map:

 

GT 0703 003.JPG
這天我們往前往 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然後風向轉為順向,Sergios 揚起帆了!!!

 

GT 0703 004.jpg
弄好帆之後,也把方向設定好(這艘船有自動定向駕駛的功能),船長就開始聯繫下一個島的停泊事宜。對喲,因為船長很常帶客人去這些島嶼,所以碼頭停泊的工作人員都是認識的了,他會先用電話聯繫請人幫我們的船留一個停泊船位。

 

我用手機拍了一段這天航行時的影片 youtube:

 

這天船長也有帶我們去一個海灘游泳,我們一樣是從船上游到海邊,這天游泳我就沒拍照了。希臘其實超多沒有名字的漂亮小海灘,這些小海灘還真的不是常在這帶航海的人是不會知道的。海灘 google map:

 

GT 0703 005.JPG
游泳完繼續航行,今天12:00左右就來到了 Siros的 Ερμούπολη城市,遠遠看這港口城市不小,船長 Sergios說這是希臘 南愛琴大區的首府,是希臘在愛琴海上最大的港口,也同時是唯一一個有船塢可以進行船隻修繕的港口。

Ερμούπολη google map:

 

GT 0703 006.jpg
街道上重機跟汽車來來去去,就跟之前的 Kithnos島路上幾乎沒車的風情完全不同 XD 也舒適但又多了一些熱鬧的餐廳跟各式商店。

 

GT 0703 007.jpg
一下船我就先在紀念品店買了一頂白色的休閒帽,配上我的白色T恤跟布鞋很搭,哈哈哈。然後去了一趟超市,買了之後幾天在船上的飲用水與可以吃的早餐跟零食(礦泉水、啤酒、麵包、優格、水果、果醬......),先提著這些東西回船上放。

 

GT 0703 008.jpg
到達 Syros島 Ερμούπολη後,在這間評價很高餐廳午餐(已經變得跟希臘人一樣,下午3點才吃午餐 XD),服務真的親切又合宜。如果來這個島,真心推薦第一餐可以來這好好放鬆品嚐美食。
Bite! 食記:http://tinyurl.com/y93wqrak

 

GT 0703 010.jpg
這城整個是往山坡上蓋上去的,右方的山坡上有個藍頂教堂,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往那邊開始走。

 

GT 0703 011.jpg
這往上走的山坡滿滿的都是階梯,爬到藍教堂時已經氣喘吁吁了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但往下看也真的很美!

 

GT 0703 012.JPG
Ερμούπολη的山坡巷道風情,希臘真的好多貓,也幾乎都是半流浪貓,因為大家幾乎都會餵養家附近的貓而不是帶進家裡關起門來養,這裡的貓咪們真的都很自由,但也大多數貓都帶有傷,因為牠們自己會在外面打架@@。希臘的貓的平均體型比台灣的街貓跟流浪貓還瘦小一些,但完全不會怕人。

 

GT 0703 013.JPG
到處都有像這類型的小廣場跟很有地中海希臘風情的餐廳桌椅~

 

GT 0703 014.JPG
有些住戶直接就在家門口旁放張桌子與一兩張椅子,感覺很棒!

 

GT 0703 015.JPG
旖旎的小巷風光,與坐著喝飲料讓人賞心悅目的希臘女性們 XD

 

GT 0703 016.JPG
用彩色雨傘做裝飾這幾年很流行呀,連希臘的小島上也看得到。

 

GT 0703 017.JPG
一個希臘老太太指著這一堆在地上的紅紅花瓣跟喬喬說:「可以去踢踢踩踩喲,拍照很漂亮。」白色的屋子跟紅紅綠綠的九重葛真的就是希臘美景的印象之一,但對希臘而言九重葛其實也是南美洲來的外來種植物。

 

GT 0703 018.JPG
好美的喬喬跟這樣的牆白葉綠花紅~

 

GT 0703 019.JPG
市政廳前的廣場上的鴿子會躲太陽!對,希臘的鴿子都會成群的站在樹蔭下耶!我跟喬喬看到一直笑一笑 XDDD

 

GT 0703 020.jpg
雖然是很悠閒的散步走走,但走了一整個下午也蠻累的。這天還不到 20:00我們就來吃晚餐了(對,20:00天還這麼亮!)。來到希臘後我們一直沒吃到牛肉,這晚喬喬她就說想點個牛排,我們就在碼頭停船處的對面的餐廳吃晚餐。這餐真的也很好吃,目前在希臘只踩到一次雷呀(在雅典娜一次) XD

 

GT 0703 021.jpg
喬喬在晚餐時突然有感而發跟我說:「把鼻,我覺得這趟旅遊好開心喲~」我說:「耶,乾杯!」這餐吃完都晚上9點多了,天色也慢慢暗下來... 我們就回船上梳洗睡覺了。

 

GT 0703 timeline.jpg
這是2017年7月3號這天的行程記錄,圖像顯示一目了然。

 

2017/0628~0715 Greece 希臘愛琴海航海之旅 行前租帆船方式分享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38938

2017/0628 出發,台北出發到雅典住處,飛行+轉機總共32小時的難忘經驗::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6603

2017/0629~30 抵達雅典,飛行32小時後airbnb入住,兩天的休息住處周圍散步,跟買準備在愛琴海上的生活用品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8163

2017/0701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一天 雅典出航,抵達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52456

2017/0702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二天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出航,抵達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絕美山城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一遊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1450-2017-0701

2017/0703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三天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出發,前往 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4081

2017/0704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四天 從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前往Mykonos,喬喬在愛琴海上過生日的願望達成!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75049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