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0704 cover.jpg
2017/07/04 出航愛琴海的第四天,我們從 Siros的 Ερμούπολη出發前往 Mykonos。 Mykonos是台灣人熟知的希臘愛琴海的兩個島嶼之一,除了島上走走觀光之外,這天有個這趟旅程最重要的事情要做!

出發港口 Ερμούπολη google map:

 

GT 0704 001.jpg
這天一早船長 Sergios就跟我們說:「今天天氣不好...。」我在港口左右看看,明明就藍天白雲呀,難不成晚點會下雨?我就這樣詢問 Sergios,他跟我解釋:「在希臘夏天幾乎天天都是藍天白雲大太陽呀!即使天氣不好也一樣是藍天白雲大太陽,他們所謂的天氣差是指『風浪很大』!」天呀,完全沒想到是這樣,又上了一課!在岸看起來真的也還好,但出航後真的非常搖晃!

 

風浪大到船有多斜?看下面這張照片測量角度,這天3個小時左右的航行幾乎都是一直以這樣30度角左右的傾斜角度在搖晃前進!
GT 0704 angel.jpg

 

附上這天航海時的影片 youtube:

 

GT 0704 002.jpg
這天就這樣在風浪中航行了3個小時,船長一直很認真在控制操作風帆跟方向盤。風浪打上來我跟喬都是全身濕了乾乾了又濕,Sergios則是從頭濕到尾,這時候船長的專業重要性就很明顯了!3個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了 Mykonos Port。

Mykonos Port google map:

 

GT 0704 003.jpg
經過風浪冒險的考驗,終於來到mykonos。這間 Blu Blu Lounge餐廳離我們很近,所以直接在這午餐。窗外直接看到mykonos最美的景色之一。希臘優格+水果跟蜂蜜好好吃!喬喬的omelet長得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不過也很美味。我的雞肉捲餅居然附上泰式酸甜辣醬,很有趣。

Blu Blu Lounge Bite!食記:http://tinyurl.com/y7xlch95

 

GT 0704 004.jpg
來,請喬喬幫我拍一張照片,拍得很不錯耶~ 哈哈哈

 

GT 0704 005.jpg
Mykonos 是愛琴海希臘眾多島嶼裡最有名的兩個之一,所以除了我們的小帆船、載客的交通渡輪,更有大型旅遊郵輪與超高級豪華中型與大型私人遊艇!然後這也是從7月1號出航後,遇到最多人(觀光客)的地方,甚至可以說是比雅典的觀光客人還多! XD

 

GT 0704 006.JPG
路邊的餐廳看起來也都很漂亮舒適

 

GT 0704 007.JPG
在Mykonos的小巷子中,跟觀光客們一起來張合照 XD

 

GT 0704 008.jpg
手工冰淇淋!!!在Mykonos走了一個下午後吃個冰淇淋絕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I SCREAM Homemade Ice Cream-Cafe 有賣24種口味,用新鮮希臘牛奶為原料(sorbet除外,當然)做的冰淇淋,味道很香醇濃郁。來Mykonos的話,推薦來吃吃看...

I SCREAM Homemade Ice Cream-Cafe Bite!食記:http://tinyurl.com/yag3kmck

 

GT 0704 009.JPG
希臘人是不是很愛貓咪我不算清楚,但大家跟貓咪的日常相處是很和睦的。餐廳的服務生看到貓咪在吃客人剩下的食物也沒會特意驅趕。

 

GT 0704 010.JPG
往後面一點的巷子走,開始有一些比較沒人的巷子,感覺悠閒許多。趁這時候多拍些照片,這些照片真的都是以後的美好回憶

 

GT 0704 010.jpg
2017年7月4號這晚在這間 nice n easy餐廳用晚餐。這間是號稱 Mykonos座位最多的餐廳,又在風景區旁邊,雖然這間餐廳置身於觀光區最蛋黃中心點,但意外的服務很好很親切。

 

GT 0704 011.JPG
沙拉與前菜上菜來後我們就跟喬喬乾杯,耶~

nice n easy Bite!食記:http://tinyurl.com/y79humb7

 

GT 0704 012.JPG
重頭戲來了,2017年7月4號這天是喬喬的滿10歲生日喲,我有跟餐廳服務生偷偷講好,請他們準備一個小小的蛋糕甜點。吃完正餐後,服務生端來小蛋糕且還點上一根蠟燭,喬喬真的又驚又喜 :D

 

GT 0704 013.JPG
開心的喬喬馬上開始合掌許下她這一年的心願... 同時,她今年說想在愛琴海上過生日的願望我也正式幫她實現了!

 

GT 0704 014.JPG
吹蠟燭~ 生日快樂,親愛的喬喬 <3

 

GT 0704 015.JPG
這天一到餐廳,我們的fb就收到一個私訊說他們也是來希臘旅遊的台灣人,看到我跟喬喬。從06/28出發到現在我跟喬喬沒幾張合照,所以把握這個機會,我跟她們說今天是喬喬的生日,問能否請她們幫我們拍些合照。

 

GT 0704 016.JPG
晚上8點左右的夕陽陽光也正好讓照片的溫度渲染得好溫暖~

 

GT 0704 017.JPG
雖然天天親,每天親好多下,但這張的紀念意義更特別。

 

GT 0704 018.JPG
喬喬常抓著我的手打拍子陪她唱歌,這天她抓我的手又逼我多唱一次生日快樂歌 XD

 

每年我都會寫篇網誌給喬喬,當然2017年也不例外,【♬ 滿10歲了喬喬,妳的人生道路上我陪妳走過 3650多天...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359626 】

 

GT 0704 019.JPG
謝謝這對姊妹幫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拍了很多合照 <3

 

GT 0704 020.JPG
蛋糕快吃完時已經差不多21點,終於等到黃昏時光了,餐廳的左邊就是 Mykonos 最著名的兩個景點之一:The Windmills Kato Milli 卡特米利風車。

 

GT 0704 021.JPG
五個磨坊並列在一起,加上燈光的照明,真的很美。但其實也沒很好拍,它們的左邊右邊後面通通都停滿了汽車機車,很可惜。我則是已經盡量避開那些雜物,才拍下這些照片的。

 

GT 0704 022.JPG
染橘暈紅的夕陽天空,漸層成跟愛琴海一樣的深藍色,磨坊們有這樣的背景怎麼能覺得不美?!

 

GT 0704 023.JPG
餐廳的右邊則是 Mykonos最著名的兩個景點的另一個:Little Venice 小威尼斯。這個景點就是從這個餐廳前面的矮堤防看即可,當然也很美,但其實也不算好拍,單眼相機試了幾次才拍出這張滿意的照片 :D

 

GT 0704 024.JPG
21:30 拍完照準備離開前,回頭看一下餐廳,已經是坐了滿滿的客人了。

 

GT 0704 025.JPG
回程,看到很多中小型的餐廳都客滿了,大家都先點一杯酒,在餐廳外邊喝酒邊等座位。這種feel很棒,我超喜歡這樣,但在台灣大概會被一些人說閒言閒語。

 

GT 0704 026.JPG
回程路線是走另一條路,經過 Catholic Church of Mykonos Virgin of St. Rosary,燈光旗幟的美景讓很多人駐足拍照。雖然大家都在拍照,但也發現沒什麼人知道這間可是 Mykonos島上唯一一間 Catholic Church 天主教教堂(前面提過,希臘幾乎都是東正教教堂)喲。

 

GT 0704 027.JPG
用各種不同的燈罩營造出浪漫氣氛的餐廳,我喜歡!

 

GT 0704 028.JPG
經過這邊再走5分鐘我們就回到船上,我們梳洗吹髮完都23點了。從這天開始喬喬正式進入10歲的年齡,喬睡覺後,我在甲板上用電腦整理整理這天的照片,聽聽音樂喝杯小酒,想著這幾年來的一些回憶...

 

GT 0704 timeline.jpg
這是2017年7月4號這天的行程記錄,航海的路線定位有點小問題,因為我們並沒去到Tinos。

 

GT 0704 timeline 2.jpg
另外這張是到了Mykonos島上,大致上的路線圖...

 

2017/0628~0715 Greece 希臘愛琴海航海之旅 行前租帆船方式分享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38938

2017/0628 出發,台北出發到雅典住處,飛行+轉機總共32小時的難忘經驗::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6603

2017/0629~30 抵達雅典,飛行32小時後airbnb入住,兩天的休息住處周圍散步,跟買準備在愛琴海上的生活用品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8163

2017/0701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一天 雅典出航,抵達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52456

2017/0702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二天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出航,抵達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絕美山城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一遊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1450-2017-0701

2017/0703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三天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出發,前往 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4081

2017/0704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四天 從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前往Mykonos,喬喬在愛琴海上過生日的願望達成!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75049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