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pre001.jpg
2017年4月初的某天,忘記是聊到什麼,喬喬突然說了:「希望我今年能在愛琴海上過生日,也想去希臘看看希臘神話裡那些天神的神殿...。」希臘耶,希臘的愛琴海也是我很想去走走看看的地方,於是我們很快地達成一個協議:希臘的旅遊分為兩個部分,去的地方以喬喬想去的為主來規劃,但旅遊的方式以我想要的方式為主,我們相互協調。其實從喬喬很小(大約是大班時),我們出國旅遊就大部分都是這樣相互配合協調了,溝通協調無障礙 :D 。於是我從四月初開始就買了希臘的旅遊書,也開始找時間慢慢地在google map 上做一點點功課(標記一些喬想去的地方跟我想去的地方),同時也就大約計畫會在希臘停四週。

 

GT pre002.jpg
剛剛提到,去希臘想去的點以喬喬為主,但旅遊方式以我為主。開始做功課的同時,我就開始搜尋起租帆船的相關資訊了!對喲,我計畫在愛琴海上兩週去幾個島嶼,所以我想是要自己租帆船,自由航行去各各島嶼,晚上也是睡在船上喲!關於租帆船航海旅遊的資訊在台灣極少,我曾去一家新興的年輕人開設的小旅遊公司,他們有在仲介希臘愛琴海跟普吉島的帆船旅遊,但溝通狀況跟費用都無法期望的程度所以放棄。既然在台灣這邊無法處理,我決定自行處理,在沒有相關資訊來源的情況下,我就在google輸入關鍵字,結果搜尋出來在希臘租船旅遊的相關資料還真的意外的多!XD,以上截圖是我自己搜尋時出現的結果,有興趣的各位也可以自行用各種關鍵字搜尋看看。得到這些搜結果後,就是開始點進去這些網站,試著進行帆船租借的聯繫溝通了

 

GT pre012.jpg
關於這些希臘的租船網站或是(有提供租船旅遊服務的)旅遊網站,大部分都要註冊一下。註冊後登入,就會看到很多相關選項,我以其中一個網站 nowboat 做範例:註冊可以用 google+ 或是 fb 直接登入,很快!進去後就有很多旅遊方式的選項,我點選《Sailing》後連結到的網頁有希臘、義大利、克羅埃西亞、跟印尼的選項,我當然選了希臘。接著看到的就是各式船型的推薦與選項。

 

GT pre003.jpg
因為我的旅行時間點跟時間長度跟大部分人不一樣,所以我用訊息的方式,把我的各項需求寫清楚,然後由這些網站去做(類似)仲介的方式幫我尋找適合的船型跟船長。以 nowboat 為例,在2,3天內我就收到了很多的回覆訊息,但同時我也發現這些訊息都是由可以被租賃的船與船長回覆,一大半的出發時間是不符合我的需求的,所以我就把個網站當做租船備案。

 

GT pre004.jpg
在試了幾個租船網站之後,發現這些希臘帆船旅遊的網站大約分為兩種模式:一是旅遊網路平台,提供船長註冊登入刊登資訊,我們需要自己找適合的船長去溝通討論。另一是旅行社網站,其中有些是直接做套裝的帆船行程工人選擇,有些則有專人做諮詢服務。因為需求稍微特別(絕大多數的租帆船航旅遊日期都在5~9天,我需要15天幾乎沒這選項),加上為了幫喬喬7月4號慶生,所以出行日期我已經決定,我決定找有專人諮詢的網站。這間 ask2travel 回覆的很快,同時在他們回覆的第一封 email 中就已經幫我把所有相關需求都提供了相對應的資訊,所以我就開始跟這公司跟我聯繫的 Dora 女士進行溝通。這封 email 裡提到了船型 Hanse 345,既然我對帆船完全不了解,我當然要上網研究一下這是什麼樣的帆船... 注意:因為是外國人租船,也無國際帆船駕照,所以希臘法律規定一定要僱請一位當地合格的帆船船長,所以會有個 skipper 的費用。

 

GT pre005.jpg
google 了 hanse 345 看到船型... 看到圖片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天呀,好美!有種美夢好像已經成真的感覺 XDDD 這些照片可以大約瞭解帆船可以怎樣的使用跟空間大小,也看的到船艙的內部構造圖,讓我瞭解床位、廁所、廚房...等等的相關配置。

 

GT pre006.jpg
我也問了如何確定租賃,所以 Dora 女士 又把船內艙的照片、建議航程圖、與相關的確定租借的合約、付款資訊一併全部寄來。收到這 email 後整個沉浸在幸福與幻想中,然後也剛好因為工作忙碌,所以我過了三天才回覆,結果意外的打擊來了:三天後才回覆的狀況是那艘船已經被租出去了,燈愣!

 

GT pre007.jpg
驚訝與玻璃心破碎之餘,我趕緊回覆 Dora 女士,請她另外推薦適合的船型。第二天她就回信了,信中她極力推薦另一艘稍微超出我預算的 Oceanis 46,當然我還是得上網google一下這艘 Oceanis 46 ,哇塞整個船型看起來更美。這款船的預算超出1000多歐元,經過一晚的焦慮與跟朋友的討論後,我決定租下這艘船!

 

GT pre008.jpg
先回覆了 Dora 女士確定要租下這艘船,同時也雙邊確認了如何付款的相關事宜,我在一週內就去付了第一筆款項確定租下了這艘帆船。付款方式有網路上刷卡付款跟國際匯款,不知道為何網路上刷卡一直不過,所以我就親自跑了一趟銀行做國際匯款。合約規定,在出航前3天要完成船的部份的全額付款,所以我在出國前又跑了一趟銀行做國際匯款把餘額付清。剛剛說這款項是《船的部份》,意思就是船的費用是付給這間旅行公司,然後船長的費用則是親自付給船長本人(在與其他幾個網站的聯繫詢問過程中,發現船長的費用幾乎是一樣的,所以這部份的價格我就沒去想是否有無調整的空間)。其中的 Cleaning fee 也是在登船的時候,以現金的方式直接付給清潔這艘船的公司。各個網站的款項都幾乎是這樣的方式,只有少數是一次全部付給旅行社。

 

GT pre009.jpg
這次的希臘租帆船過程,來來回回的相關 email 大約40~50封,其中跟 ask2travel 的通信大約是20封。以沒過這樣租船的經驗,從詢問討論,到完成所有程序,我個人覺得算是簡單並流暢了。其中溝通的英文程度並不用高,相互可以理解即可,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去諮詢,但請注意禮儀,重點是注意用語禮貌並且確定就確定了不要反反覆覆,確定之後又要這樣那樣的調整會讓外國人覺得很感冒呀(這些都是在後面跟 Dora 碰面聊天時,她提到過往經驗中國香港客人做了一些讓他們覺得很受不了的狀況)。

 

GT pre010.jpg
這個 google map 上標註的星號們,就是我跟喬喬在家大約做的一些功課:想去的島,島上想去的地方... 

 

GT pre011.jpg
因為台灣人沒啥相關的帆船航海經驗,所以很多問題我就直接詢問 Dora 女士,比如說充電的問題幸好我有直接詢問,不然一般人出國哪會準備車充這種東西?!另外關於盥洗用品是否需要自備,與其他應該注意的事情,我都陸陸續續有想到就詢問,盡量減少意外的困擾降低旅遊的樂趣~

說一點租帆船這過程中的一點心路歷程:基本上前後詢問的帆船款式,都是可以睡6~8人(3或4個小雙人艙)。但不管是向我們只有兩個人去,或是8個人去,船的租賃費用是不變的!船長的費用也是固定的,不會因乘客人數多寡而有變動!所以一開始我是希望找多一組(一對情侶、夫妻、或是夫妻家一個小孩的小家庭)朋友一起前往,可以分擔一半的費用也有好友共行互相照料一同玩樂~ 但發現台灣人因為對於航海不甚瞭解,旅遊冒險的精神也比較保守,一聽到要在帆船裡過夜海上航行14天就打退堂鼓了 = ="。本來,因為找不到同行旅伴而費用偏高的問題,我跟喬說:「找不到人一起耶,費用超出預算不少,我們繼續找人延到明年夏天再去好嗎?」後來有天我想了想,這樣好像不太對?今年找不到人一起,明年也不見得找得到人一起呀?明年如果也找不到人一起就又要延期甚至放棄嗎?所以我就又跟喬喬說了我的想法:「我們自己的夢想怎麼會因為別人的因素而拖延去實現?!這樣太不對了!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情應該自己去努力完成,而不是等朋友來一起才去做。」所以我後來就毅然決然地直接規劃兩人的愛琴海租帆船航航之遊!人生我最怕的是有太多的遺憾,我也希望能教導喬喬能勇於獨自挑戰自己想要的夢想與未來,而不是總是希望有人一路陪伴幫助。

關於租借希臘帆船經驗的簡單分享就寫到此,後面如果有想到需要補充的會再增加資訊做補充。

 

2017/0628~0715 Greece 希臘愛琴海航海之旅 行前租帆船方式分享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38938

2017/0628 出發,台北出發到雅典住處,飛行+轉機總共32小時的難忘經驗::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6603

2017/0629~30 抵達雅典,飛行32小時後airbnb入住,兩天的休息住處周圍散步,跟買準備在愛琴海上的生活用品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8163

2017/0701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一天 雅典出航,抵達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52456

2017/0702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二天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出航,抵達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絕美山城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一遊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1450-2017-0701

2017/0703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三天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出發,前往 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4081

2017/0704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四天 從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前往Mykonos,喬喬在愛琴海上過生日的願望達成!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75049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