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搭一早六點半的高鐵衝去台中,參加了SONY,雄獅旅遊,與台鐵合辦的[心動之旅]幸福火車。二鹿風華...... (照片23張喲^^)

 

 

_DSC0049.jpg

#01 其實這次的活動很特別,除了是個旅遊攝影活動,SONY同時還做了一個公益活動[童心協力看台灣],免費提供國小學童相當數量的單眼相
    機與鏡頭,培養學童健康的興趣。且是一個志工帶著一個學童,相當細心的照顧!以下的照片也都是兩顆鏡頭(50mm/1.4,18-55mm/3.5
    -5.6),還有友人草田大哥借我的 Minolta 28mm/2.0 拍攝的照片喲。

 

 

_DSC0065.jpg
#02 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搭乘台鐵的郵輪式專屬列車,前往追分車站。這真的是專車,整列車就2節車廂,全部只搭載我們團員,全程有很
    詳盡又有趣的導覽解說,一點都不無聊~

 

 

_DSC0070.jpg
#03 我被分到跟小朋友們坐同一節車廂XD,但是也可以拍到車程中簡單的攝影教學過程,他們拿相機很有架勢呀!

 

 

_DSC0076.jpg
#04 到追分啦,這真的是[心動之旅],有圖有真相啦!XD

 

 

_DSC0078.jpg
#05 追分站之前是成功站,不過沒停靠。很多以前要參加聯考或是現在的指考的考生都會來買一張[追分--->成功]的車票,當作幸運符~

 

 

_DSC0082.jpg
#06 停,看,聽

 

 

_DSC0099.jpg
#07 老日式車站,真的很有味道,連四周的景色都充滿趣味~

 

 

_DSC0102.jpg
#08

 

 

_DSC0107.jpg
#09

 

 

_DSC0108.jpg
#10 一下子就按了很多快門,以上四張純粹拍自己開心的 XD

 

 

_DSC0114.jpg
#11 從追分離開,搭上遊覽車先去吃了味道真的很不錯的午餐,就來到了很有名很有特色的扇形火車艙房了,以前都是在攝影論壇看大家拍的,今
    天是真的親自蒞臨了!

 

 

_DSC0121.jpg
#12 紅,黃(佩帶黃色安全帽的是火車維修人員)

 

 

_DSC0123.jpg
#13 火車迷很愛的CK101...

 

 

_DSC0129.jpg
#14 扇形火車艙房,不過18mm的廣角端要再x1.5,就變成剩27mm,不夠廣拍不下來全景呀!@@

 

 

_DSC0152.jpg
#15 這張已經是離開扇形火車艙房到了鹿港的龍山寺前的廣場了,看這些孩子們多開心!(我拍火車技術太差所以很快跳過︿︿")

 

 

_DSC0167.jpg
#16 因為悶熱所以在龍山寺時有點呈現癡呆狀態,沒拍幾張。離開的時候在路邊看到有人在製香,才又活了過來拿起相機開始拍~

 

 

_DSC0171.jpg
#17 a330有可以上下翻轉,可以Live View功能的LCD,在拍這種特殊角度時很好用呀!

 

 

_DSC0173.jpg
#18 這幾張都是用50mm/1.4拍的,光圈給它開到最大,淺景深很美!

 

 

_DSC0175.jpg
#19 依舊是50mm/1.4,光圈開最大~

 

 

_DSC0194.jpg
#20 鹿港真的是太多傳統建築的美景了!我很喜歡這個丁家大宅入口的屏風,百年前的有錢人也是很有品味的。

 

 

_DSC0198.jpg
#21 換個構圖也還是很美!(自己認為的啦>///<)

 

 

_DSC0206.jpg
#22 其實下午的行程很豐富,所以每個地方待的時間不長,再扣掉聽解說,其實沒剩多少時間拍照。這張已經是行程的尾端到天后宮了。透過小朋
    友吹的泡泡,我們的善行惡舉神明都看得清清楚楚呀!

 

 

_DSC0208.jpg
#23 最後以一張泡泡做結束。看,天后宮的四周多熱鬧~

 

 

這次的旅程真的有累到,加上前一晚沒睡覺,所以整個後面1/4的行程根本都在晃神@@,照片也不太多。

雄獅旅遊的解說與行程安排真的都有很好的水準之上,讓我獲益良多,尤其是在龍山寺的詳盡解說真的很引人入勝!

第一次參加旅拍,雖然我拍的照片不如其他的專業攝影師,但是按下單眼相機拍照時那清脆的快門聲,也已經很讓我心滿意足了!大家看到這邊眼睛也酸了吧?請大家給我
一點回應鼓勵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