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我夢見一群男人與女人 正越過一條河流
     男人握著棋子 女人舉著鐮刀
     他們默默行走在黑夜
     上空幾隻鷹在盤旋 幾隻烏鴉在待侯
     這個時候歸於平靜
     我正坐在一棵樹下 看燈光閃爍

     我看見男人女人留下的 腳印
     都是捲區的葉子
     我彎腰一一撿拾 並背著沉重的背包 茫然四顧


     (二)

     我看見我自己坐在一種聲音裡 
     一個人從山裡喊出的回聲 
     我渾身疼痛 

     開始 我唱出歌 想忘記什麼 
     我奔跑在自己身上 
     很長的時間 我還坐在聲音裡 像一棵樹 
     也許也是一種形象 


     (三)

     我走了很長很長的路
     一邊是鄉村 一邊是城市
     我一直這樣想著時 雨水就不停地下
     我看見很多好看的花瓣 覆蓋了土地
     最後我也抵達一個黑夜
     還看見了那群人
     而他們都變成了岩崖
     被水拍打著

     這個時候 我發現鄉村是鷹 城市是烏鴉
     我兩手抓緊一掊泥土 捏塑自己的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