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y1m.jpg
9Y1M 這個月喬喬滿9歲了,這兩年她一直嚷嚷著想去看看我以前念過書的巴黎,去旅遊過的那些法國地方... 終於在她滿9歲的時候幫她實現了願望!也不是只有單純去法國旅遊,在巴黎的第一週我幫她報名了語言學校上了一週的法語課程,讓她更體驗到在國外唸書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喬喬如願地在羅浮宮找到了那幾幅她最想看到的畫,吃到她最愛的蝸牛。香港朋友與我們會合一起旅遊,我們也探訪了在法國的朋友們,甚至意外地聯繫上20年前在巴黎念書時認識的朋友!這個月(2017 July)與黑貓姐白明華的一頓晚餐拍了一張合照,沒想到3天後獲知她的離去,希望在天上也很多人找妳簽名,讓妳笑容滿滿 R.I.P.。

 

9y2m.jpg
9Y2M 7月底的法國旅遊持續到8月,我帶喬喬成功攻佔了地三個迪士尼:粉紅浪漫的巴黎迪士尼!之後我們也往北去了比利時跟荷蘭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我們住船屋,喬喬很開心可以每天打開窗戶外面就有水鳥來跟她討麵包吃。四週的法比荷結束回台灣後,我又臨時追加了日本四天(大約是降落36小時後又飛走了,看起來很厲害,但這記錄不到半年救被打破了!)。這短短四天的東京之旅居然很緊湊地上了忍者課程、去了艾莉絲餐廳、更吃了 Kawaii Monster Cafe,也跟幾個好友碰到面!真的超開心(當然也超累),哈哈哈。

 

9y3m.jpg
9Y3M 一如往常,9月是開學的月份,這時候喬喬上小學四年級了。這個月參加了喬喬鋼琴老師的婚宴當了小花童,也特地南下去參加了一對認識幾年的情侶朋友的婚宴。報名參加了路跑活動,也跟附近的咖啡店老闆與熟客們的中秋節烤肉party :D

 

9y4m.jpg
9Y4M 除了認真上學外,認真學音樂之外,我們還做了很多事情(怎麼看照片好像都是喬一直大口吃東西?XD)。這個月我記得我帶喬去看了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看完後她一直說:「這部哪裡有愛情?明明就是穿越時空救人的電影...」XDDD

 

9y5m.jpg
9Y5M 11月了,有發現喬喬的服裝開始出現長袖的嗎?嗯,對的,天氣開始漸漸變涼了~ 日本友人來台灣,到家裡來作客,她跟我都做了一些菜互相分享。然後今年我特定訂了一顆真的耶誕樹,樹也在這個月底到了!

 

9y6m.jpg
9Y6M 12月永遠都是最歡的耶誕節月份!我們一直跟大朋友們小朋友們耶誕聚餐、耶誕交換禮物、佈置耶誕樹... 然後一個不小心... 月底的時候我們被約去日本跨年 XDDD 灌籃高手的江之島第一次去,迪士尼當然百去不厭,快閃了輕井澤,然後在跨年那一天我們去看了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在日本的年底特別盛大演出(跟喬喬的朋友約在日本碰面一起去演奏會感覺很妙 XD)!關西的朋友特地來東京碰面也超開心!

 

9y7m.jpg
9Y7M 2017了呀這個月!意外日本的跨年之旅結束回台灣,一個星期後考期末考,再一個星期我們就又去了日本,但這次是我們本來就計畫好的旅程啦(日本真的是千去不厭呀 XD)!先去苗場滑雪10天,接著衝去大阪4天半(其中一天去奈良,喬又被路欺負,決定下次不再挑戰了XD),然後繼續往南衝去九州玩了五天!真的是關東關西九州到處亂竄(這算亂用語詞嗎?XD)!

 

9y8m.jpg
9Y8M 我們在日本關西2月10號早上的飛機,下午回台灣桃園機場,然後就是破紀錄的回到台灣只有9個小時後又到桃園機場報到,然後前往德國柏林!!!這次柏林是臨時的行程,因為很榮幸的喬喬第一次演主角的影片『層層摺起的寂寞』入圍了柏林影展的新生代單元!跟隨著導演與演員、劇組們一起前往柏林參與四大影展之一的這個盛宴!幾次在柏林的上台,除了說中文,也說了一點點的德文,然後對其他人的英文詢問也都用英文對應與聊天,讓我覺得對她英文的教育方式是一種肯定。而台上落落大方的表現跟各國導演們給予的讚賞與肯定更讓我於有榮焉!以前我總是說:「喬喬不會演戲呀!」現在我都不好意思這樣說了 :P

 

9y9m.jpg
9Y9M 有趣的是,緊接著柏林影展後,喬喬幫北藝大學生拍的畢業製作短片『母親節快樂』也入圍了台灣的金穗獎,而這次更是直接拿下了學生組的演員獎,喬喬高興到又跑又跳的奔到台上去領獎跟致詞,哈哈哈。好啦,生活其實還是一樣,小旅遊,喝咖啡,看展覽,洗完澡吹那一頭長髮吹到很累... 然後其實從這個月起我就開始工作越來越忙越來越趕,趕工作還要趕開始計畫暑假的旅遊行程...

 

9y11m.jpg
9Y10M 4月,法國的朋友來實習一個月,香港朋友來玩... 跟Meeia一起去看桐花、到宜蘭採收三星蔥、在蘭嶼淋雨、在台南爆汗參觀古蹟... 喬喬一直說很想去希臘,想在去看希臘神話那些神的神殿,想在愛琴海上過生日... 然後工作加上旅遊計畫搞得我焦頭爛額 >"<

 

9y10m.jpg
9Y11M 5月的生活因為我緊湊的工作時間,生活簡單一點點,除了上學放學,上上音樂課程,抽時間陪法國友人去走走,我們也去宜蘭玩耍一下... 

 

9y12m.jpg
9Y12M 這個月我跟喬各自忙著各自的事情:我忙著要在出國前達成各項工作進度,跟客戶交代好我出國前的工作進度,準備好出國後可能會出現的各種狀況的處理方式;喬喬則是忙著準備期末考(其實好像都沒啥特別準備 :P 因為我一直不喜歡她臨時抱佛腳),然後還有練習鋼琴準備去參加鋼琴老師與學生們的成果發表會!就這樣一路趕趕趕......趕到27號下午開始整理行李箱,28號清晨處理好能處理的一切。我們就從桃園起飛了。這一飛就是27小時(飛行時間加上轉機時間),真的是又是一個經驗呀!

 

0628~30.jpg
29號抵達雅典,我們就開始採購一些07/01需要的用品。購買必需品都是在住處附近就都買得到,然後在雅典的住處附近的巷弄真的好美,完全顛覆我對雅典好像都是老房子有歷史感的遺跡的感覺,茂盛又艷麗到過度喧囂的紅花綠葉,跟熱情的人們,讓我們天天都有驚喜... 

 

0701~03.jpg
7月1號,開始了我花了很多精神跟時間去籌劃的旅程:愛琴海帆船之旅!對喲,我租了一艘帆船,雇了一位專業的船長,從雅典旁的 Alimos Marina 港口開始了我們兩週的愛琴海航行跳島之旅!第一晚到了巴爾幹半島的 Lavrion Marina 港口稍作休息 ,07/02 第二天中午前就到達 Kithnos 島,愛琴海上的小島真的好美,即使是這個只有200人左右的小港口小鎮也都好有南歐的地中海悠閒風情。07/03第三天

 

10y0704.jpg
07/04 Happy Birthday to My Rose~ 今天帶妳去一間風景漂亮的餐廳晚餐,點了甜點幫妳簡單的慶生。剛好遇到台灣人的旅行團,請他們幫我們留下了珍貴的合照。這一年來,我們又一起經過了一些風風雨雨,很多的歡笑與彼此擁抱,很多的內心想法感受的深談與討論。去年帶妳去看了我以前書時生活的巴黎,今年我們要一起創造屬於彼此共同的新體驗與回憶,我的過去不是妳的過去,妳可以看看聽聽,但請不要跟隨我的步伐。和妳一起在這世界探險,就是希望妳有一天能找到自己的步伐,走出自己的路。不管DNA的遺傳是如何,妳長得像誰,對我來說妳就是妳!我不想改變妳,我可以陪著妳,陪妳走妳想走的路,做妳想做的事情,妳摔倒的時候我可以安慰妳鼓勵妳支持妳;而妳想一個人走自己的路的時候,我也會用微笑與妳道別讓妳離開,同時告訴妳:「當妳需要我的時候,告訴我,我一定會來到妳的身邊... 因為我是妳的父親,而我永遠都愛你」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 Damien Rice

Wherever you are

You know that I adore you

No matter how far

Well, I can go before you

And if ever you need someone

Well, not that you need helping

But if ever you want someone

Know that I am willing

 

Oh and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I don't want change you,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I just came across a manger

Out among the danger

Somewhere in a stranger's eye

 

Wherever you go

Well, I can always follow

I can feed this real slow

If it's a lot to swallow

And if you just want to be alone

Well, I can wait without waiting

If you want me to let this go

Well, I'm more than willing

 

Oh 'cause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I just came across a manger

Out among the danger

Somewhere in a stranger's eye

 

Oh and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I don't want to change her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I just came across a manger

Out among the danger

Somewhere in a stranger's eye

 

I've never been with anyone

In the way I've been with you

But if love is not for fun

Then it's doomed

'Cause water races

Water races down the waterfalls

The water races

Water races down the waterfall

 

And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I just came across a manger

Where there is no the danger

Where love has eyes and is not blind

 

-------- 以前的喬喬生日網誌 --------

♬ Flash Light 2016 9歲生日快樂,我陪妳一起繼續妳的人生冒險,喬喬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6387639

2015 ♬ Hold fast to kindness and strong... 04 Jul. 2015 Happy Rose's 8th Birthday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5054575

2014 ♬ Shine On... 04 Jul. 2014 Happy Rose's 7th Birthday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3627582

2013 ♬ 不只365天...這2000多個日子,我們一起走過。喬喬,祝妳6歲生日快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9266051

2012 ♬ 365天的祝福妳 Happy 5th Birthday...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7715414

2011 ♬ 365天的成長,祝妳四歲生日快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5263317

2010 Joyeux Anniversaire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31451950

2009 ♬ 365天的成長,再365天的快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28538014

2008 生 日 快 樂
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19555376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