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0702 cover.jpg
2017年07月02號 航海的第二天我們從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離開往東南方向航行,抵達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然後去了絕美的山城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最後回到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的船上睡覺。

 

GT 0702 002.JPG
07月02號的一早 8:30 我們從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港出發(這事前一晚跟船長討論好的出航時間),這天的海依舊是 jelly sea 非常平靜。喬喬這天就直接穿上了泳衣然後加一件罩衫,我則是只穿一件衝浪褲,然後上了甲板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拼命先把防曬擦得非常仔細完整,然後才在甲板上吃了早餐。航行的期間時期很不建議待在船艙內,像這天風量極平靜在甲板上非常舒服,但一進船艙空間就很快就會感覺到快要暈船了!

出發港口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 google map:

 

GT 0702 003.JPG
今天要航行到的島嶼是 Kithnos Κύθνος,船長說這趟航行總共需要四個小時。我們很悠哉的在船的甲板區聽音樂,或跟船長 Sergios聊天;又或是走到船的前頭坐在船邊緣,我跟喬兩個人一直嘰嘰喳喳地聊著天或是一起發呆看遠方 :)

Kithnos Κύθνος google map:

 

GT 0702 004.JPG
基本上在歐洲,不管是春夏秋冬哪個季節,太陽眼鏡都是不可或缺的呀!!!這天依舊是逆風,所以沒揚起帆。

 

GT 0702 005.JPG
拍一張我們的船長 Sergios,他蠻可愛的,哈哈哈。他站著的那區域就是甲板區,可以架起遮陽棚,所以平時白天在大太陽下航行也都可以找到有陰影的位置,不會一直被太陽晒著。

 

GT 0702 006.jpg
航行了三小時左右(大約 11:20左右),船長說到 Kithnos Κύθνος的港口停泊前,先帶我們來這個他很喜歡的海灘游泳一下:Κολώνα - Kolona Beach。這沙灘超美,因為這是一個連接著 Kithnos Κύθνος本島跟旁邊一個迷你島的天然沙灘走道!(用手機拍了全景但不知道怎麼做成360環景照片@@ 就先這樣放)

Κολώνα - Kolona Beach google map:

 

GT 0702 007.JPG
這是我用空拍機拍的海灘景,是不是超級美!?大家應該都有看到船離海灘還有一段距離,要到沙灘的方式就是:自己游過去,或是自己划橡皮小艇過去... 這天我跟喬喬是穿上救生衣,努力自己游過去的喲!

 

GT 0702 008.JPG
空拍機飛到更高拍下來,沙灘就是這樣兩邊都是海!大大小小的船都是載著旅客過來這來游泳跟曬太陽的。真的感覺超棒!

 

GT 0702 009.JPG
在 Κολώνα - Kolona Beach 我們大約玩了一個小時才(再用游泳的方式)回到船上。看喬的笑,她真的好開心!

 

GT 0702 010.JPG
上船後繼續航行,套上罩衫帶上帽子我們吹著海風繼續航行。歐洲都比較乾燥,吹吹風一下衣服頭髮就都乾了!我很喜歡這張的喬喬,雖然看不到喬的臉,但意境很美。

 

GT 0702 011.JPG
差不多再航行了40多分鐘,我們就來到了今天要在 Kithnos Κύθνος停靠過夜的港口 Loutron Λουτρών。

Loutron Λουτρών google map:

 

GT 0702 012.JPG
在船長準備靶船靠岸停泊的時候,我跟喬就跳進船艙馬上換泳衣換上一般便服跟鞋子,一停好我們跟 Sergios 打個招呼就跳下船開始今天的午餐覓食!我們餓壞了 XDDD(左邊一排船中,有一艘有螢光橘救生圈跟一個人在上面的帆船就是我們的船喲!)

 

GT 0702 013.jpg
整個鎮很小,我們下船走20秒就先進了一間店進去喝飲料吃薯條了 XDDD。這個港口小鎮有多小很小?全部只有70多戶居民喲!但有11間餐廳咖啡廳、9間民宿、1間麵包店、與1間小超市(說是 supermarket,但比台灣的7-11還小 XD 但基本的生活用品食物飲品也都有賣就是了)!這天在這港口停靠了33艘外來的觀光客帆船,28艘一般帆船約6~8人,其中5艘大型的船約6~12人,所以觀光客約250人左右(這是船長估算的),跟全鎮的人口一樣,意思就是這些餐廳一半是靠帆船來的觀光客維生。

 

GT 0702 014.JPG
Loutron Λουτρών讓我們整個很驚豔!隨便走過的店家的窗口都這麼美!忘記算到這間店,唯一的一間紀念品藝術品店,但這天週日它不開 XD。

 

GT 0702 015.JPG
港口的旁邊就是一個小小的沙灘喲!跟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在這沙灘上的人絕大多數是當地人!

 

GT 0702 016.JPG
沙灘的另一邊,還有一個引水溝槽,因為這邊引來的水是溫泉!所以這邊用石頭簡單圍了一個溫泉池!希臘為何有溫泉?因為愛琴海的這些島嶼很多其實也是火山形成的島嶼喲!夏天沒人泡溫泉,太熱了 :P

 

GT 0702 017.JPG
愛琴海上的希臘島嶼房子不是只有白屋子跟藍色門窗,這天我們也看到紅色的門窗,太特別了馬上拍一張 。

 

GT 0702 018.jpg
我們走道小鎮的另一端的盡頭,是一個東正教的小小小小小小....教堂。這邊地形比較高,可以居高臨下看整個港口的內外,很棒!這也是我跟喬看到的第一個印象中的希臘藍白色教堂,我們在這拍了很些照片 :P

 

GT 0702 019.JPG
拱型的屋頂,白色樸實的小教堂,跟藍色的門窗,背景是藍藍的愛琴海跟天空,是不是很美!?

 

GT 0702 020.jpg
把小鎮逛了一圈後又覺得肚子一點點餓,下午 15:00左右,我們走回靠近碼頭最多餐聽的一區又吃了點東西。這小島上的餐廳的 Menu基本上都是有希臘文跟法文,少數有英文 menu。在愛琴海上小的的餐廳很多都是這樣:今天有的菜色就用鉛筆畫勾勾起來,今天沒有的就沒勾。

 

GT 0702 021.jpg
在停泊前,我跟 Sergios聊天時問他:「帶我們來這個島有什麼推薦的地方可以去看看走走嗎?」他極力推薦島中央山上的一個古老小鎮: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所以我們找了一台計程車帶我們來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小小的山城的廣場也小小的,但真的很美。在過往的歐洲社會,教堂就是整個城鎮各種活動的中心,所以看到後面高高的教堂塔樓,我就直覺地跟喬喬說我們往那邊走吧。走個3分鐘就看到教堂本體了。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 google map:

 

GT 0702 022.jpg
走到教堂後,我們開始往教堂右邊的巷子散步進去。天呀!巷子裡通通是風景!

 

GT 0702 023.jpg
這些餐廳咖啡店,這時間通通都沒人,但怎麼會這樣?每個轉角每個無人的巷道跟餐廳都這麼的迷人!?

 

GT 0702 024.JPG
因為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是古城,這的特色之一就是這些小小的走道穿廊。有多小?喬喬走過去剛剛好,我走過去要低頭彎腰,看起來體重超過100kg的可能還無法擠過去 XD

 

GT 0702 025.JPG
逛了不到一個小時,就把這個800人不到的小鎮又逛完了。在這些小鎮走走逛逛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尊重當地人的隱私,因為巷道都很小,我們拍照都用靜音甚至無聲的模式以免打擾當地人,另外如果遇到當地人正在走,我們也會等他走過離開後才很低調的拍照。另外,一些通往人家前庭後院的小路即使也很吸引力我們也就不無禮的走進去。

 

GT 0702 026.jpg
我們回到小鎮廣場上的小咖啡店喝飲料等司機,這間游一個年輕人新開的小咖啡店 Fairytale Το Παραμύθι 的 menu是用手寫在像小學生用的橫條簿上,超可愛!XD 為何要等司機?很重要的事情要提醒大家,如果去這些小島旅遊,搭計程車前往一些觀光景點時,一定也同時要跟司機敲定回程來接的時間,因為這些小島上的計程車數量都很少(像這個島只有4輛計程車),絕對不可能隨意在路邊攔到計程車!當然計程車的計費也不會是照跳表啦,都是司機直接跟你喊價。
Bite!食記:http://tinyurl.com/y8z6r7x5

 

GT 0702 030.jpg
回到 Loutron Λουτρών 大約 19:00出頭,我們完全不累也還沒覺得很餓,我就跟喬回到船上,拿出我味這趟旅行新買的空拍機試著飛飛看拍下一幾張這港口的照片。這張是往外飛出去回拍港口跟後面的山的景色。

 

GT 0702 032.jpg
從碼頭正上方拍下來的景色。左上方就是沙灘,沙灘左邊小小一圈就是那個溫泉池。

 

GT 0702 031.jpg
碼頭的全景就是這樣,看那海水多透徹,藍得多美!

 

GT 0702 033.jpg
大部分歐洲人好像對空拍機(drone)還在聽過但沒真的看過的階段,所以左邊那對父女對我跟喬用空拍機自拍覺得很好奇,我就邀他們一起來拍張合照 XD 左後方有螢光橘救生圈的船就是我們的船。

 

GT 0702 034.jpg
再來一張跟碼頭的一張合照,耶~~~(人根本小到看不清楚啦 XDDD)這台無人機讓我覺得最值得的是可以跟喬喬有合照 :D

 

GT 0702 027.jpg
在台灣,戶外有太陽的座位人人躲;但在歐洲,餐廳戶外的座位大家搶。在愛琴海小島上,這樣在海邊的座位更是大家的愛!我們在快 20:00的時候進餐廳開始晚餐對當地人來說都還算有點早@@。這天的晚餐我們自己挑了一間餐廳 Sofrano - The Yatching Club Restaurant進去,這天的晚餐點了,薯條、煎鮭魚couscous、紅酒燉章魚,都沒讓我們失望(這餐沒記錄在 Bite! app裡@@)。這餐吃完甜點時已經差不多快 22:00了。

 

GT 0702 028.JPG
在台灣的 22:00 已經是很晚了,但在希臘這時間,所有的餐廳咖啡店都正人聲鼎沸生意興隆,每間餐廳幾乎都快客滿!後來 Sergios 跟我們說:夏天時希臘人用餐時間最早是晚上8點才開始,所以每天吃到晚上 23:00都很正常!

 

GT 0702 029.JPG
晚餐後回船上的路上,我拿出相機拍了一下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口裡停泊著的船隻們的夜景,我很喜歡這張。

 

GT timeline0702.jpg
來看看這張 google timeline 記錄,綠色的部分是我們航海的路線,藍色的路線則是我們搭計程車走的路線。這天航海了4小時3分鐘走了57公里(粗略估計)。

跟 Sergios簡單聊了一下第二天的航程後我就去睡了。這晚我把鬧鐘調整了一下,因為我想第二天很早起床,看看這希臘港口的清晨的景色。

 

2017/0628~0715 Greece 希臘愛琴海航海之旅 行前租帆船方式分享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38938

2017/0628 出發,台北出發到雅典住處,飛行+轉機總共32小時的難忘經驗::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6603

2017/0629~30 抵達雅典,飛行32小時後airbnb入住,兩天的休息住處周圍散步,跟買準備在愛琴海上的生活用品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48163

2017/0701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一天 雅典出航,抵達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52456

2017/0702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二天 Lavrion Marina Μαρίνα Α Λαυρίου出航,抵達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港,絕美山城 Dryopida Δρυοπίδα一遊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1450-2017-0701

2017/0703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三天 Kithnos Κύθνος島的 Loutron Λουτρών出發,前往 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64081

2017/0704 希臘愛琴海帆船航海14天。第四天 從Ano Siros Άνω Σύρος島前往Mykonos,喬喬在愛琴海上過生日的願望達成!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47675049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